首页 > > 6

參選立法會被DQ 梁天琦撤銷選舉呈請獲批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梁天琦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參選2016年立法會選舉被「DQ」,同年10月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但案件遲遲未有進展。梁天琦今早透過律師向法庭申請撤銷呈請,獲法官區慶祥接納。梁天琦同意承擔所有答辯人的訟費。

  梁天琦於2016年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但因選舉主任認為他「無意擁護《基本法》」而取消其參選資格。梁於同年10月入稟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指選舉主任的決定不合法及違憲。

  梁天琦代表律師指,基於有關選舉已於2016年完結,而有關立法會年期亦將於明年屆滿,故即使法庭排期處理案件,結果亦只會流於學術性。

  梁天琦另涉2016年旺角騷亂案,他最終因參與暴動及襲警被判囚6年。代表律師預料他將於2022年1月出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