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中醫保健義診」300人受惠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在「中醫保健義診日」活動上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州商會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日前假香港潮商學校舉行「中醫保健義診日」,20位來自南方醫科大學註冊中醫現場義診,免費為約300位該會會員及有需要人士提供康復治療或保健服務,藉此推動可持續中醫發展及推廣中醫文化。

  是次義診由香港潮州商會、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聯合主辦,中西區各界協會、白理義之光義工團、西區街坊促進會、榮華慈善基金協辦。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南方醫科大學香港校友會會長胡永祥、中聯辮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香港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全國政協委員兼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高永文、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西區警區指揮官黃少卿等蒞臨主禮。

  林宣亮:中醫藥成功「走出去」

  林宣亮致辭時表示,中醫藥凝聚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粹。近年中醫在預防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療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更成為熱點,成功使中醫藥服務「走出去」,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促進人民健康及傳承創新的地位,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他特別感謝出席的中醫師團隊和其他協辦團體的鼎力幫助和支持。

  陳旭斌表示,該會歷史悠久,以敦睦鄉誼、弘揚文化、服務社會為宗旨,與國家同心同仁,是個「百年老名店」。中醫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在全球影響力巨大。國家針對中醫藥發展已制定一系列措施,打造中醫重要產業。是次活動不僅傳承中醫文化,而且為香港市民的健康作出重要貢獻。

  蕭澤頤指出,隨着社會進步,大家越來越關心身體健康問題。香港警務處及相關團體都舉辦了如體康嘉年華、中醫師講座、免費中醫諮詢服務等,加強大家對保健養生的關注。他特別感謝「白理義之光義工團」無私的精神,為香港市民服務。

  胡永祥致謝辭時感謝各主辦、協辦單位,主禮嘉賓及中醫師們。義診當日還邀請南方醫科大學中西結合臨床博士馮郁君主講「如何保健」,指出腰腿痛誘因多樣,老年患者多因骨質疏鬆引起。他建議大家搬重物時先蹲下去,用抱的方法拿東西,並時刻保持正確的坐姿、站姿,定時活動腰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