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晋江文学城涉黄被查 这些热门影视剧IP均出自这里

2019-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晋江文学城整改声明”登上热搜,这是怎么回事?

  5月23日,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晋江文学城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关闭停更相关栏目、频道;对违法行为,执法机关将进一步追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扫黄打非“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根据群众举报,5月23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等单位,对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晋江文学城网站进行联合检查。

  经查,在该网站登载的网络作品中,《不知悔改的男人》《妖孽养成日记》等作品涉嫌传播淫秽色情内容,对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有毒害。

  鉴于北京晋江原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相关网络出版物内容疏于监管,未尽合理审查义务,相关部门依法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配合执法机关调查,全面清查网络出版物内容,完善审核编辑制度,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对该网站涉嫌违法行为,执法机关将进一步依法作出严肃查处。

  晋江文学城同日发布整改声明称,从即日起,立即关停古代纯爱频道下的东方架空栏目及衍生纯爱频道下的东方幻想栏目,停止更新原创分站15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晋江文学城官方微博截图

  声明指出,晋江文学城将主动配合执法机关依法查处,诚恳接受处罚,同时,按照行业主管部门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整改。

  24日凌晨,微博认证为“晋江文学城站长冰心”的“晋江iceheart”发文回应称,在交流中深切地感受到有关部门及领导希望帮助网站健康成长的态度,“也希望大家和我们一同珍惜这次整改的机会,积极寻找网文写作的正确道路”。

  文中提及,本次涉黄的文章已经分发给责编认真学习研究,着手制定新的审核标准。同时提到,被封文章中有一段不足四百字描写,没有具体器官名称,没有交互动作,已经被鉴定中心鉴定为色情等级最高的淫秽描写

  “万望大家对自己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切勿打任何擦边球。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同站的数万作者负责。看到其它人有写,也请积极到举报中心举报。”文中写道,“这不是打击报复,不是同行倾轧,这是对自己和全站的所有作者负责”。

  文中说,仍建议大家目光放长远,给主角寻找更高级的人生目标和除爱情之外的幸福追求,人生不只是小情小爱,还有很多值得歌颂及描摹(的)理想与追求。

  据“晋江文学城”网站介绍,晋江文学城创立于2003年,是中国大陆范围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女性向原创文学网站之一。拥有在线网络小说311余万部,已出版小说7513余部,签约版权作品25万余部,平均每个月新增签约版权在2800部以上。注册作者数逾171万,平均日更新字数超过3600万,网站累计发布字数超过753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晋江文学城网站截图

  自2008年1月网站VIP业务开通起,网站注册用户数增加580万。截止到2019年4月,注册用户数已超3297万,日平均在线时间长达94.19分钟。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晋江文学城拥有相当大的读者数量和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许多关注度较高的影视剧IP均出自该网站。比如《何以笙箫默》《步步惊心》《寂寞空庭春欲晚》等。

  此外,还有火爆一时的《花千骨》《美人心计》《香蜜沉沉烬如霜》,以及最近的热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

  对晋江文学城这次因“涉黄”被查,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