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報業集團與華為啟戰略合作

2019-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香港商報网訊】24日,深圳報業集團與華為在深圳華為總部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大數據中心、媒體混合雲、融合媒體平台建設、5G+人工智能創新、虛擬現實等多方面開展合作,華為將結合大數據、雲計算等方面技術能力與服務經驗,支撐深圳報業集團加速融合媒體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深圳報業集團社長陳寅,華為中國區副總裁周建軍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深圳報業集團總經理王躍軍、華為深圳企業業務總經理向軍作為雙方代表簽署協議。
 
  「目前,深圳報業集團正在進行新一輪深化改革,與華為深度攜手,藉助華為的技術力量,是報業集團推進融合發展、轉型發展、創新發展戰略的新契機。」陳寅表示,深圳報業集團和華為聯合推動最新信息通信技術與傳統媒體跨界融合,將在內容、渠道、平台、管理、技術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打造聯合實驗室,創新媒體生產模式,推動傳統媒體的轉型融合、創新發展。
 
  深圳報業集團目前已初步構建了「紙媒+網站+客戶端+官微+自媒體+政務運營+戶外廣告」全媒體傳播格局,綜合用戶總數超1.1億,影響力輻射全國。此次戰略合作簽約將對雙方產生深遠影響,深圳報業集團將充分發揮最新科技在現代傳播中的基礎性、戰略性、引領性作用,提升深圳報業集團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努力為中國傳媒業樹立示範。
 
  雙方將分別成立全面合作專項工作小組,並組成聯合協調小組具體推動實施合作事項。雙方將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廣泛開展項目合作、技術研討、交流培訓、企業文化等豐富活動。
 
  據悉,深圳報業集團媒體混合雲及融合媒體平台建設將提速,華為將提供成熟的IaaS層(基礎設施服務)及融合媒體解決方案服務,整合生態圈資源,協助深圳報業集團建設全國一流水平的融合媒體平台。同時,雙方共同推動深圳大數據交易中心相關建設工作,華為將提供業界領先的節能減排技術,整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助力深圳報業集團將該大數據中心建設成為綠色環保的樣板工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