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苹果高管驳斥谷歌CEO:苹果没有"将隐私变成奢侈品"

2019-05-28
来源:网易科技

  图:苹果软件业务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

  网易科技讯 5月28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苹果软件业务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日前表示,他不能接受“苹果正将隐私变成奢侈品”的批评。此前,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间接对苹果提出这样的指责。

  几周前,皮查伊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隐私不能成为奢侈品,只提供给那些买得起高端产品和服务的人。”虽然他没有提到苹果的名字,但目标无疑就是苹果。费德里吉说,苹果希望向“所有可能的人”销售产品,并称苹果的产品“当然不只是奢侈品”。

  这次口水仗的根源在于两家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同:苹果通常直接向客户销售高价硬件,因此不需要收集太多有关硬件的数据。而谷歌为用户提供了大量免费服务,但主要通过在那些常常以用户数据为目标的服务上展示广告获利。皮查伊认为,为每个人提供保护隐私的服务至关重要。

  费德里吉说,看到其他公司讨论隐私问题“令人感到欣慰”,但要改变这些公司依赖数据收集的商业行为依然任重道远。

  对于在开发Siri等人工智能功能时选择不收集太多用户数据而让苹果落后的说法,费德里吉表示,在收集数据和构建强大AI新功能之间做出选择是一种“错误的权衡”。不收集用户太多数据构建这些功能有时会增加额外工作,但这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