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平收 次新股活跃

2019-05-31
来源:网易财经

  

上证指数

   今日上午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稀土板块继续强势上涨,涨幅居前,金力永磁等7股涨停,高送转预期概念大涨,领涨两市,采掘服务表现活跃,贝肯能源等4股涨停,次新股再掀涨停潮,蔚蓝生物等16股涨停,芯片、5G、软件等科技股表现活跃,多股涨停,汽车整车、白酒等白马股跌幅居前,大豆概念领跌两市,两市做多热情不足。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1%,报2906.01点;深证成指涨0.12%,报8954.38点;创业板指数涨0.06%,报1486.20点。

  板块方面:次新股、油气采掘、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汽车、白酒、农业等少数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和,美股全线小幅收涨。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21%,报2788.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7%,报7567.72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7%,报25169.88点。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52%,亚马逊跌0.16%,奈飞涨0.76%,谷歌涨0.13%,Facebook涨0.45%,微软涨0.63%。

  消息面上: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到中国通号调研;华谊兄弟收年报问询函 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偿债风险;英国新发现一种特定分子 有望提升癌症免疫疗法效果;乐视高管刘淑清、李浩集体离职;信和大金融涉嫌违规被查 办公场所被北京经侦查封;华为计划与俄罗斯扩大5G网络开发合作 已签署一系列协议;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埋头干事 做精主业;陕西:预计今年全省新建改建重大文旅项目1300个 总投资1500亿元;一季度末证券投资信托资金余额2.14万亿元 短期内或难大幅增加。

  神光财经表示,今日上午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稀土板块继续强势上涨,涨幅居前,金力永磁等7股涨停,高送转预期概念大涨,领涨两市,采掘服务表现活跃,贝肯能源等4股涨停,次新股再掀涨停潮,蔚蓝生物等16股涨停,芯片、5G、软件等科技股表现活跃,多股涨停,汽车整车、白酒等白马股跌幅居前,大豆概念领跌两市,两市做多热情不足。从盘面表现看,股市目前在低位震荡盘整,下跌空间有限,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心,短期随时都可能会走出一轮反弹行情,所以大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逢低买入,但是要控制好仓位,耐心持股待涨。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技术性回调遭遇突发黑天鹅事件事件而步入中期调整,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北上资金4月以来持续大笔出逃近500亿,28日尾盘MSCI扩容结束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的态势,29日北上资金继续外流。从券商板块走势看,市场存在短线反弹告一段落的可能。周五市场冲高回落;石油、次新股成为市场最大热点。总体看,市场仍处于缩量调整过程,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参与次新和科创板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