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建信理财拔得头筹 抢先开业并落户深圳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今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理财”)在深圳举行开业仪式暨新产品发布会,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开业运营。

  以理财为代表的资产管理业务是现代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是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直接融资的关键载体,金融现代化建设需要资产管理大显身手。目前,国内公开披露理财子公司设立计划的银行数量已超过30家,其中建设银行行动最为迅速。

  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在致辞中透露,建行不仅是一家信贷管理大行,也是一家资产管理大行,2018年末建行资管规模行业第一。建行率先向银保监会递交筹建理财子公司的申请,并获首批。建信理财将扎根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一起成长。

  据悉,建信理财于5月20日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23日,取得金融许可证;24日,首家完成工商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5月27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建信理财正式设立。

  建信理财开业仪式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建信理财落户深圳。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等市领导均出席并见证了开业仪式。陈如桂在致辞时表示,建行在深圳成立全国首个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资金融通、投资理财、资产管理方面发挥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去年,深圳金融业总资产居全国第三,深圳地区金融业生产增加值超过3000亿元,占GDP比重接近13%。深圳政府把金融业作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将全力支持深圳建行、建信理财在深做优做强。

  建信理财公司前台

  据悉,建信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0亿元,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刘兴华任董事长,谢国旺任总裁。建行总行已设立资产管理业务委员会,未来,将通过母子协同、全行资管板块内部协同、资管行业生态协同,把资管业务做大做优做强。

  开业仪式上,建信理财公司还发布了建信理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指数,在此基础上,建信理财还将发行“乾元”系列理财产品,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记者走访位于皇岗商务中心57楼的建信理财办公区时看到,建信理财公司已开始正常办公。建信理财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理财资管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和专业化程度,坚持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理念,为服务实体经济探索更佳路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