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哈利·波特》新书发布:从传说中探寻魔法历史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网

  当地时间5月24日,《哈利·波特》系列的官网Pottermore网站宣布,将发布有关《哈利·波特》系列的新一批电子书。

  这四部书将围绕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课程展开,内容包括魔咒学和黑魔法抵御术、魔药和草药、占卜和天文学,以及神奇生物保护,以期从传说中探索《哈利·波特》中魔法的历史。在这些书中,读者将欣赏到插画家Rohan Daniel Eason绘制的精美线条画,以及与故事相关的笔记、手稿和草图。

  新一批电子书将围绕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课程,包括魔咒学和黑魔法抵御术、魔药和草药、占卜和天文学,以及神奇生物的保护等。

  《哈利·波特》中的魔法一直为读者所津津乐道。正如Pottermore网站上所说:“相信存在难以置信的事物似乎是人类的天性,从中世纪的动物寓言集和珍宝柜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今天我们认为神话和事实是很容易区分开的,但神奇的生物和故事仍令我们着迷。对于《哈利·波特》而言,这些魔法就像主人公哈利、赫敏和罗恩一样重要。”这批新电子书的发布,对哈迷而言,将是一场难得的盛宴。

据J.K.罗琳

  (J.K. Rowling)

  介绍,这一系列电子书的灵感来源于《哈利·波特:一段魔法史》的展览及同名有声书。1997年,《哈利·波特》系列首部著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发布20周年纪念。二十年来,《哈利·波特》系列享誉全球,被翻译成80余种语言,被改编成电影、百老汇音乐剧,并以此为主题修建了主题公园。

  2017年,为纪念《哈利·波特》系列取得的成就,BBC拍摄了纪录电影《哈利·波特:一段魔法史》,大英图书馆也举办了同名展览,展出了魔法书籍、手稿、人物及世界设定草图等珍贵文物。

  2018年,同名有声书发行。该书由曾出演《权力的游戏》的演员Natalie Dormer录制,还采访了《哈利·波特》制作的参与者,包括美版和英版有声书的朗读者Jim Dale和Stephen Fry、插画家Jim Kay和Olivia Lomenech Gill,以及负责策展的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历史学会负责人,揭示了《哈利·波特》背后的故事。

  2017年,为纪念《哈利·波特》系列取得的成就,BBC拍摄了纪录电影《哈利·波特:一段魔法史》。

  据Pottermore网站介绍,《魔咒和黑魔法抵御术之旅》和《魔药和草药之旅》两部电子书将于6月27日发布,其余电子书的发布时间还未确定。该系列电子书将用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德语首发,读者可在英国和美国的亚马逊网站、苹果平台和Kobo电子书商店预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