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女日本旅遊失蹤6周 夫懸紅百萬日圓尋妻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

 

  失蹤女子丈夫在社交網站上貼文懸紅尋妻,希望當地居民協助尋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居於重慶的香港女子,4月初獨自到日本旅遊,12日後在當地富山縣失蹤,丈夫與妻無法取得聯絡心急如焚,曾親身到日本報案和找尋,並向本港入境處和中國駐名古屋大使館求助。他堅信妻子不會自殺,估計是發生意外,已在日本懸紅100萬日圓(約7.2萬港元)尋人,惜至今音信全無。

  夫堅信妻子不會自殺

  失蹤女子葉莘蕻(46歲) ,其夫姓劉,2人在香港出生,因工作關係移居內地超過20年,現時定居重慶。劉任職物業管理,葉女任瑜伽班兼職教練,2人沒有子女。

  葉女丈夫劉先生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妻子愛好旅遊,每月出行一次,日本已曾旅遊多次。他形容妻子性格獨立、有主見和樂天,更愛接受挑戰,曾試過由1.5萬呎高空跳傘、深潛海底等,故他放心讓妻子獨自旅遊,亦不相信她會自殺。

  劉又稱,妻子在本年4月9日由重慶到日本旅遊,至17日到富山縣,入住富山多米酒店。至20日上午8時20分,他接獲妻短信留言後再無法聯絡,心急如焚,無法可施下親自飛抵當地報案求助。經富山警方調查後,證實葉女在20日中午11時55分,在富山多米酒店辦理退房手續,並將行李寄存酒店後外出到市內觀光。最後有人看到她是在同日下午1時至2時,於富山環水公園星巴克咖啡店喝咖啡,此後再無音信,而寄存在酒店的行李亦無取回。

  已向多個海內外機構求助

  劉續稱,已向香港駐重慶辦事處、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駐成都經貿辦、香港入境處、重慶市公安局、中國駐名古屋使館、日本富山縣中央警察署求助,並懸紅100萬日圓尋妻。此外,劉的友人亦在社交網站上貼文,希望當地居民協助尋找。

  對於妻子失蹤已6星期,劉表示心情沉重又無奈,他說妻在旅遊期間每日跟他聯絡,用手機進行視像報平安及分享旅程。劉擔心是次失蹤其實是發生意外,恐怕已凶多吉少。他坦言,反倒希望是綁架:「起碼仲?度。」但已查看過妻子銀行戶口紀錄,並沒有提款,他並沒有收過勒索電話。

  入境處:供一切可行協助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接獲家屬求助後已按家屬提供的資料,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及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總領館)了解情況。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失蹤港人葉莘蕻,身高約156公分,體重約60公斤,中等身材,蓄黑色短髮,不諳日語,失蹤時穿黃綠色上衣、深藍色長褲和揹藍色背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