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收回指挥权重要一步!今年8月韩国人将尝试领导美军

2019-06-04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后,首次访问韩美联合司令部。(青瓦台)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官员当天披露,韩美计划8月举行联合演习,验证韩军战时指挥能力。演习将按照未来联合军司令部指挥编制进行,即韩军大将担任司令,美军大将担任副司令,实现一次韩国人担任总指挥的韩美演习。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朴汉基(SBS新闻)

  此次演习,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朴汉基和驻韩美军司令艾布拉姆斯将分别担任临时司令和副司令。为有效和客观地进行验证韩军战时指挥能力,韩美将组建50余人规模的联合验证团。

  资料图: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军演(韩联社)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韩美联合军司令,将不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兼任,而是另行任命韩军大将担任该职,负责行使战时作战指挥权。

  当前,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是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由韩美联合司令(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指挥权长期由驻韩美军掌握。1994年,韩国收回和平时期军事指挥权,但没有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

  韩国作为主权国家,为何将战时作战指挥权交给他国?实际上,李明博和朴槿惠政府时期,韩美曾多次开会,商讨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事宜,不过,韩国出于自身安全盘算,将移交时间一拖再拖。

  李明博当总统时,指挥权移交也是一拖再拖。(青瓦台)

  在2018年5月份,情况出现变化。时任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称,韩国如果能在2023年完成新一轮防务改革,届时将从美国手中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韩媒解读为,这是韩国军方首次公开提出收回这一权限的确切时间。

  2018年10月31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在美签署两国军事“同盟指导原则”文件,确认韩国未来将接替美国,领导两国军事联合指挥部。舆论解读,这将为移交战时指挥权铺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