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鮑威爾重磅演講 被指降減息門檻

2019-06-05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4日,聯儲局在芝加哥舉行為期兩天的《聯儲局在傾聽:貨幣政策策略、工具和溝通實踐會議》系列會議。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致辭中表示,聯儲局將採取恰當措施維持經濟持續擴張。

  鮑威爾在致辭中說,聯儲局將採取恰當措施維持經濟持續擴張,正密切關注貿易談判和其他事件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這一語句也最被分析師們看重。鮑威爾還表示,本次系列會議的核心問題是衡量聯儲局政策是否需要改變,最初的設計是為了強化「對稱2%通脹目標」的可信度。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失業率低、通脹低而穩定,是時候重新考慮長期戰略了。

  彭博社分析稱,鮑威爾表達了「對必要時減息的開放態度」,承諾將密切關注諸多不確定性局勢的進展,進而相應調整貨幣政策。機構Grant Thornton的首席經濟學家斯諾克也認為,鮑威爾想要對穩健的美國經濟增長保持樂觀,但同時表達必要時願意減息的觀點,「觸發減息的門檻正在降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