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京提名曾偉雄競聘聯合國高職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報

 

  曾偉雄此前一直參與禁毒相關工作。

  【香港商報网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證實,中國政府已提名前警務處長、國家禁毒委副主任曾偉雄競聘聯合國駐維也納辦事處總幹事兼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執行主任。耿爽表示,這是中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工作的具體體現。中方願為推進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開展國際禁毒合作作出更大貢獻。

  曾偉雄對獲提名感到榮幸,指提名是對他的新考驗。他說,過去任職警隊超過30年,擔任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期間,一直參與禁毒、滅罪、反腐敗及反恐工作,也一直參加國家禁毒國際合作的工作。特區在有關方面取得成就亦廣受認同。他期望,憑國家對打擊跨國犯罪的承諾,以及個人的工作經驗,能令自己在聯合國崗位作出貢獻。

  兩警察工會歡迎曾偉雄出任

  對於中央政府的提名,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主席伍偉基表示,曾偉雄擁有30多年警務工作經驗,曾任職毒品調查科多年,掌握世界各地毒品來源的信息。他相信,曾偉雄是實至名歸的理想人選,擔任中央提名的聯合國職位。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耀廷對中央提名曾偉雄任聯合國的職位感到高興,形容曾偉雄富有刑偵經驗,可勝任有關職位。

  若曾偉雄成功獲委任為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主管,將是繼港區全國政協常委、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後,第二位香港人出任國際組織的主管人員。陳馮富珍於2007年至2017年出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在加入世衛組織之前,陳馮富珍是香港衛生署署長。

  事實上,此前聯合國機構和國際組織高級別職位中的中國面孔也不少。2017年,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出任聯合國副秘書長,而此前沙祖康、吳紅波也擔任過聯合國副秘書長一職。此外,商務部原副部長易小準目前擔任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2016年,原國家衛計委國際合作司司長任明輝當選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朱民曾擔任IMF副總裁,現在任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