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支持修例】逾76萬市民聯署撐修例護法治 各界人士指盲目反修例遊行存風險

2019-06-09
来源:香港商報

  支持修例大聯盟到政府總部向保安局交聯署簽名支持政府修例。记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今日宣佈,截止9日下午18時,有762610人在網上聯署支持逃犯條例修訂。大聯盟召集人兼發言人黃英豪表示,聯署數字清晰反應民意,他又表示,期間踢出超過13萬無效市民。

  大聯盟今日中午在政府總部外舉行記者會,並將請願信遞交給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黃英豪表示,聯署自4月16日開始,不到兩個月,就有超過70萬人聯署參與,說明廣大市民支持修例,期待條例可以堵塞法律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期待政府堅定前行,排除幹預,完成修例。

  吳秋北。资料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由上述聯署數據可見主流民意支持修例,為了香港正義、法治和社會安寧,政府應該更加堅定地修例,反對派不斷散播謠言,捏造事實,甚至引入外國力量幹預香港,令事件變質,令外國幹預香港事務,甚至幹預國家事務,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層面上,絕不允許的,相信民眾和特區政府更加堅定去撐修例。

  陳曼琪。资料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網上聯署超過70萬人,證明香港社會大部分人撐修例,在這種情況,香港是一個法治、務實、理性及包容的社會,香港繁榮穩定建基於法治和務實理性,逃犯條例修訂不容許讓別有用心的人士抹黑,被外國勢力幹預,製造白色恐怖。

  中文科教師林老師。圖文匯網

  中文科教師林老師表示,反對逃犯引渡回國受審的看法十分令人費解。因為中國和美國早有引渡協議,既然美國可以將逃犯引渡回中國受審,證明美國承認中國的法制和審訊,為什麼香港身為中國的一部分,反而不可以將香港的逃犯依法引渡回國呢?林老師指出,菲律賓的法治水平遠遠不如中國,香港和菲律賓可以修訂引渡條例,沒有理由不可以將香港有名有姓的逃犯依法引渡到原有地方受審。林老師還表示,如果不修訂逃犯條例,香港就會變成為逃犯天堂,這是十分不公義的,市民需要認清楚,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法制的進一步發展。

  不少市民指出,要了解真實民意,不應只看那些在街頭搞激烈運動的人,而要看這些沉默的大多數,這些在深夜起來聯署投票、在冷靜中表達意願的人,他們才是沉默的大多數,是香港民意的真實代表,是默默守護香港、守護家園的人。

  文章綜合自橙新聞、文匯網等。

  【早前報道】各界人士指盲目反修例遊行存風險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獲得各界支持。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支持修例網上聯署,截至9日上午12時,聯署支持的市民已有711833人。而反對派民陣今日發動所謂反修例遊行,各界都不表認同。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呼籲家長三思,不要推孩子到「人潮」中,更擔心遊行會演變成騷亂。立法會議員、人大代表、法律界人士都發聲支持修例,認為政府的連串建議已做好把關工作,他們批評反對派不斷危言聳聽,發動遊行「明是反修例,實為反政府」,甚至利用青年人的激情製造社會對立,只為政治造勢,心中有鬼的實是反對派本身。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於上月10日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遞交221318個「支持修例聯署」 ,至9日上午12時聯署市民已增至711833個。 資料圖片

  黃英豪:大聯盟會持續宣傳修例

  黃英豪對本報說,會繼續向市民宣傳修例,以反擊反對派的不實言論。對於今日反對派發起遊行,他擔心會有不法分子作亂,尤其是近日網上有傳言激進人士已購買「裝備」,呼籲家長要三思,不要推孩子到此等「人潮」中。

  他說,大型遊行、集會往往是騷亂的根源,外國的例子都顯示小朋友、老人、婦女容易在這些混亂場合中受傷。不過,他相信警方會加強戒備,而支持修例的團體不舉行遊行或集會,是不希望影響市民及商戶,也不希望衝突發生。日後即使修例通過,聯盟仍然會繼續宣傳,相信事實勝於雄辯。

  梁志祥:遊行只是「政治騷」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因修例是要避免香港成為「罪犯天堂」,99.9%以上的市民都不會受到修例的影響。今日的反修例遊行就算有多少人參與,立法會仍然要處理(修例),亦相信草案會通過。他狠批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地動員,試圖藉遊行獲取「民意」,當中的法律界人士更用政治術語來誤導市民,甚至影響到學生、婦女,他們的言論許多都是幻想,甚至是謠言。他不諱言,今次的遊行只是一場「政治騷」,擔心會有激進人士帶同武器參與,令遊行變成危險的活動。

  陳勇斥反對派將市民擺上戰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斥責反對派鼓動市民上街,再次將市民擺上戰車。反對派在修例上不斷危言聳聽,就如上次反對「一地兩檢」一樣,聲稱股市、樓市會崩潰,最終這些情況都沒有發生。反對派在遊行前已不斷「灌水」,號稱會有數十萬人參加,旨在為政治造勢。他明言,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已有逾50萬市民聯署支持修例,難道這不是民意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創會主席蔡毅認為,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獲得市民支持,這才是主流民意。他認為修例是好事,可以堵塞法律漏洞,立法會應該要盡快通過,以維護香港的安全。他不認同今天舉行的遊行,亦相信執法部門會維持好秩序,不擔心出現混亂情況。

  顏寶鈴冀各界明辨是非撐修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香港是自由民主的法治社會,支持各界用合法文明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和見解。但近年來,反對派不斷煽動港人,尤其是社會經驗不足、易衝動的青年人用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被誤導下觸犯法律,留下案底,此等為謀私利不顧他人前途的行徑令人不齒,給社會帶來惡劣影響。她呼籲政府不能姑息任何違法亂紀行為,應嚴正執法,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維護社會秩序及港人安全。希望社會各界明辨是非、凝聚共識,推動盡快完成《逃犯條例》修訂。

  經民聯港島太古西幹事、執業大律師丁煌表示,對今天反對派發動的反修例遊行非常憂慮。他指出,反對派在「佔中」後,又想利用香港新生一代的激情,製造社會對立、社會亂局。他認為今次遊行顯然是有組織、有計劃的反政府行動,甚至有機會演變成社會暴亂,希望當局加倍小心,做好一切應對準備。

  法律專家籲家長評估遊行風險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指出,希望家長評估讓孩子參與今日遊行的風險。他提及日前出現的投擲燃燒彈事件,擔心若果有人在遊行時這樣做,會演變為難以控制的局面,甚至會有人受傷。他希望主辦單位要保障遊行者的安全,不要鼓吹激烈的行為;更希望警方增派人手,以防有人乘機破壞香港的秩序及公眾安全。

  執業律師、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黃國恩明確地表示,支持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既可以解決台灣殺人案,又可以視為修補法律漏洞的契機。他說條例只會移交犯了嚴重罪行的人,與一般市民沒有太大關係,更不會影響港人的人權與自由。他批評反對派將修例妖魔化,並加以抹黑,令本港部分人士被誤導。他直言反修例遊行沒有必要,形容活動是浪費時間。他慨嘆本港有部分人「死硬反共」,部分年輕人也被影響。不過,他認為大部分港人都會保持理性思考。

  教聯會籲教師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

  【香港商報網訊】教協日前公開呼籲教師響應今日舉行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有激進學生組織在社交網站鼓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教聯會昨日發聲明,強烈反對以任何暴力方式表達訴求,擔心學生因參與遊行而危害自身安全,甚至誤墮法網,前途盡毀。該會強烈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以免他們被捲入政治漩渦,造成嚴重的後果。

  聲明說,目前《逃犯條例》的修訂已被極度政治化,籲請教師應理性表達政治訴求,並客觀持平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修例的利弊。

  教聯會重申,支持盡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因是次修例能彌補香港在司法互助、共同打擊犯罪方面存在的不足,增進與國際間及周邊地區的司法合作,保持社會繁榮安定,避免香港淪為逃犯避風港,維護「一國兩制」。

  團體籲評估遊行安全風險

  另外,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亦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投擲燃燒彈縱火案。對於今日的遊行,聲明提醒市民謹慎評估存在的安全風險,盡量不參加當日遊行;同時,要求遊行主辦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遊行安全和平有秩序進行,嚴防激進分子製造事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