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多家國內廠商5G手機上市在即 明年下半年或迎換機潮

2019-06-10
来源:财联社

   □本報記者 張興旺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三部門聯合印發《推動重點消費品更新升級 暢通資源循環利用實施方案(2019-2020年)》指出,積極推進5G手機商業應用。鼓勵5G手機研制和上市銷售。中國證券報記者了解到,華為、OPPO、vivo、小米、中興等國內手機廠商5G手機蓄勢待發,即將在國內上市銷售。業內人士認為,初期由于產業鏈不成熟,5G手機價格較高。明年下半年隨著5G手機放量,售價降低,國內將迎來5G手機換機潮。

  蓄勢待發

  近日,華為終端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用華為5G折疊屏手機Mate X提前體驗5G網絡,實測下載速率超過1Gbps。

  手機廠商OPPO公司方面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已經做好5G商用的全面準備,并有信心成為國內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機的廠商。當前,OPPO正積極與包括運營商在內的產業鏈合作伙伴保持緊密協作,探索挖掘5G應用場景,為用戶提供極致的5G體驗。

  中興通訊表示,目前,國內中興天機Axon Pro 5G版已加入運營商首批5G手機友好用戶體驗計劃。該款5G手機于2019年上半年在中國、德國、芬蘭等國家發布。據中興通訊透露,該款手機目前正在完成國家必要的認證手續,計劃7月上市,消費者將第一時間購買到該手機。此外,中興與三大運營商緊密合作,積極進行商用銷售的各項配合工作。上市后,除了中興官網、電商等渠道,各大運營商營業廳也會進行銷售。

  手機廠商vivo公司方面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目前vivo首款5G手機已經送至相關實驗室進行入網測試,待測試完成之后,將會正式投入市場銷售,屆時這也將是中國市場上的首批5G商用手機。vivo會持續聚焦消費者需求,與運營商和產業各方聚力合作,為消費者提供好用的5G產品。

  小米公司表示,現在小米已經為國內5G正式商用做好了一切準備。小米MIX 3 5G手機在國內也多次亮相,與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聯合展示相關5G應用。

  國金證券認為,目前國內手機廠商在5G手機方面蓄勢待發,隨著全球5G網絡的不斷推進,5G終端推出有望呈現加速態勢。

  將迎換機潮

  數據調研機構IDC預計,2019年5G手機出貨量為670萬部,僅占全球手機出貨量0.5%。

  2019年3月,國元證券研報指出,手機出貨量下滑趨勢2019年有望減緩,但5G手機短期難以放量。盡管各終端品牌相繼發布5G手機,初期由于產業鏈并不成熟,導致5G手機價格過高,導致消費者難以接受。

  據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飚對中國證券報記者分析,預計國內手機廠商量產的5G手機或于今年9月密集上市銷售,但由于成本較高,售價約在人民幣5000元左右。隨著供應鏈產能提升,明年下半年5G手機價格可能降至2500元左右。

  “2020下半年國內將迎來5G手機換機潮。”Counterpoint研究總監閆占孟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今年5G手機價格過高是和產業鏈不成熟相關,隨著明年5G手機芯片成本將會降低,再加上其它元器件工藝逐漸完善,2020年下半年5G手機將會放量,明年底5G手機售價約在2000元—3000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