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金融委:研究維護同業業務穩定工作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人民銀行官網昨日發布消息稱,金融委辦公室近日召開會議,研究維護同業業務穩定工作。

  國家開發銀行、6家大型國有商業銀行、12家股份制銀行以及北京銀行、上海銀行、江蘇銀行等參加會議。

  會上,參會銀行表示,下一步對其他中小銀行開展的同業業務規模將保持穩定,自覺維護市場秩序。

  人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強調,將繼續支持中小銀行健康發展,密切監測市場運行情況,嚴肅查處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人民銀行將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保持金融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並對中小銀行提供定向流動性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會上參會銀行表示,雖然前幾天同業市場出現一些波動,但目前已經明顯好轉。

  支持中小銀行健康發展

  近日以來,針對中小銀行的流動性問題,監管層頻頻發聲,向市場釋放積極信號。

  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昨日在答《金融時報》記者問時強調:目前,中小銀行運行平穩,流動性較為充足,總體風險完全可控。

  發言人表示,少數中小銀行未按時披露年報,屬於特殊情況。相關銀行有的正處於股權重組階段,有的正在籌備上市,有的更換了審計師,任務量較大,未能按時完成審計工作。這些情況已按規定向監管部門進行了報告,監管部門將督促相關機構加快推進審計工作,儘快披露年報。

  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強調,銀保監會將繼續支持中小銀行回歸本源、專注主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積極解決發展難題,推動中小銀行高質量發展。從近期與大型商業銀行和股份制商業銀行座談的情況看,他們一致表示,將繼續與中小銀行正常開展同業業務,共同維護金融市場平穩運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