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巴基斯坦前總統扎爾達里被捕,曾因偽造銀行賬戶和洗錢遭調查

2019-06-11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6月10日,巴基斯坦前總統扎爾達里因腐敗指控在首都伊斯蘭堡被逮捕。  

  路透社10日的報道稱,巴基斯坦國家稽查局(NAB)的發言人宣布該機構當日逮捕了巴基斯坦前總統阿西夫·阿里·扎爾達里。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巴基斯坦當地媒體的消息稱,2015年起,國家稽查局就對扎爾達里的偽造銀行賬戶和洗錢問題開始進行調查,扎爾達里被捕與該調查有關。

  扎爾達里的妹妹塔爾普爾(Faryal Talpur)也受到了調查,但美聯社指出她并未被逮捕。塔爾普爾也是政治家。

  據國營的巴基斯坦福聯合通訊社(APP)和美聯社的報道,在10日逮捕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一家法院拒絕了扎爾達里與塔爾普爾延長臨時保釋期的申請,因此國家稽查局可以逮捕兩人。BBC的報道指出,之前兩人已多次成功申請延長臨時保釋期。

  扎爾達里是于2008年至2013年擔任巴基斯坦總統,曾任人民黨聯合主席,目前是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員。他之前也曾因腐敗和謀殺罪名入獄11年。

  扎爾達里的妻子貝娜齊爾·布托曾任巴基斯坦總理,于2007年遇刺身亡。兩人的兒子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里目前是人民黨的主席和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