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遼寧艦率艦群穿越宮古海峽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報

日本自衛隊拍攝到的遼寧艦。

  首次拍到呼倫湖號。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防衛省11日發布消息稱,確認到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艦」等6艘艦船同日上午通過了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海域,駛向太平洋。沒有危險行為,沒有進入日本領海。這是繼2018年4月後遼寧艦再度通過該海域,為第三次。

  據防衛省透露,日本自衛隊P3C反潛機拍攝到,與遼寧艦一同穿越宮古海峽的包括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呼倫湖號901型綜合補給艦、西寧號導彈驅逐艦、大慶號及日照號導彈護衛艦。防衛省說,這次是日本首次確認901型綜合補給艦伴隨艦隊穿越宮古海峽。據分析,通過配合航母速度進行燃料補給等,可大幅擴展艦隊的行動範圍。防衛省認為中方艦隊也有可能持續在周邊海域進行訓練,將持續警戒監視。

  遼寧艦在2016年12月25日首次通過該海域,從東海駛向太平洋一側。2018年4月21日反向駛往東海,前一天在沖繩縣與那國島以南約350公里的太平洋上實施了艦載機起降訓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