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局批鼓動者極不負責任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在反對派鼓動下,民間醞釀今日罷課、罷工,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教育局批評有關做法是極不負責任,強調當局不能對呼籲學生罷課的事不聞不問,需要確保學生的學習不受影響;對有社工組織號召罷工,社署亦呼籲社福業界應繼續發揮專業精神,謹守崗位。

  就有多間中學的學生擬罷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午會見各校長會、學校議會及主要辦學團體代表,了解學校情況,並就學校的準備交流意見,希望減少事件對學校正常運作的影響。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說,留意到有團體呼籲老師和學生罷課,局方反對罷課,學與教應為老師優先考慮,要表達立場亦不應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她又呼籲同學,無論有什麼意見,都要注意人身安全,用合法渠道表達意見。

  社署籲社福界發揮專業

  另一方面,中學校長會發表聲明,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同時深盼政府廣泛聆聽民意,避免社會對立惡化。

  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呼籲,社福業界在表達意見的同時,應繼續發揮專業精神,任何行動以不影響服務及市民利益為依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