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0.6%

2019-06-12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6月12日消息,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随后指数经过一段的时间的盘整后小幅拉升,但随后指数迅速回落。券商、黄金板块小幅异动,但对指数反弹动能明显不足,随后指数再度走低。盘面上,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呈现低位盘整态势,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热点题材轮动加快。板块方面,种植板块受到资金热捧迅速崛起,稀土永磁板块后劲不足,炸板率小幅攀升。市场题材板块间资金抢夺较激烈,仍处存量博弈的阶段。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谨慎情绪浓厚,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低,沪指在2900点关口上方震荡,随后指数稍显回升。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小幅跳水后有所回暖,板块内炸板率小幅攀升。市场人气稍显低迷,整体上两市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态势。尾盘,指数稍有回弹后再度下行,随后沪指延续横盘整理格局,创指走势大同小异,深成指再度下探至9000点关口下方。总体上, 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赚钱效应较差,个股炸板率较高。截止收盘,沪指报2909.38点,跌0.56%,深成指报5954.72点,跌0.92%;创指报1473.90点,跌0.90%。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稀土、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分散染料、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稀土永磁

  鸿达兴业(5.460, 0.20, 3.80%)、中钢天源(16.960, -0.51, -2.92%)、正海磁材(10.360, 0.09,0.88%)、金力永磁(69.000, 1.05, 1.55%)、横店东磁(8.520, -0.33, -3.73%)、章源钨业(8.920, 0.81,9.99%)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调研的通知》,自6月10日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内蒙古、江西、福建、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省(区)开展调研。据了解,由发改委牵头联合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到各地调研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情况,力度空前。

  2、5G

  路通视信(13.330, 1.21, 9.98%)、铭普光磁(28.820, 1.04, 3.74%)、兴瑞科技(18.650, 0.55,3.04%)、华体科技(48.200, 0.59, 1.24%)、新雷能(23.090, 2.10, 10.00%)、亚光科技(8.820, 0.04,0.46%)等个股均跟涨。

  消息面:

  在5G牌照发放后,第一阶段场景的最大应用之一就是VR/AR产业,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产业,在痛点解决后接下来就是逐步放量的阶段,需要重点关注VR/AR设备商、沉浸式游戏开发和运营商龙头的主题投资机会。

  消息面:

  1、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乘用车销量156万辆,同比下降17.4%;中国5月份汽车销量报191万辆,同比下降16.4%。

  2、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贵州茅台(906.700, -4.19, -0.46%)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3、奥克斯空调声明: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我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司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4、为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的民政部门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促进区域养老资源共享,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四省市还将统筹规划区域养老产业布局,制定区域内产业资本和品牌的市场指引,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尤其是在长三角区域内促进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养老机构的孵化。

  5、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签约仪式11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都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四方共建上交所西部基地的合作协议。上交

  6、截至6月12日,全国夏粮收获近八成。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夏粮实现恢复性增产,又是一个丰收年。夏收油菜籽也呈增产趋势。从产量的构成指标看:一是面积稳定。预计夏粮面积4亿亩,基本保持稳定。二是单产提高。夏粮的主体是小麦。

  7、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山西近日出台《关于建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治理督办制度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排查出重大事故隐患后,要按有关规定,立即责令煤矿停止生产,排除隐患,并及时向隐患治理单位下达相关执法文书。

  8、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支持中西部地区稳定人才队伍,发达地区不得片面通过高薪酬高待遇竞价抢挖人才,特别是从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挖人才。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如果近期央行能够在近期释放部分流通性,再叠加上科创板的到来,那市场这一波的反攻行情或许还远未结束,因此投资者对于现在的市场必须要坚定信心和耐心,针对优质成长股,有仓位的可以坚定持有,没有仓位的则可以趁今天的调整积极介入,而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近期下跌的力度很大,投资者对于这些股票一定要注意好风险,不要因为市场的转好,就对低价垃圾股产生幻想。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成为加剧A股调整的主要因素。5月大幅流出的北上资金,6月开始连续7个交易日回流超过260亿元。周三市场窄幅震荡,市场资金纷纷转向稀土永磁和农业等热门板块,黄金股也受到避险资金追捧;而市场三分之二个股则出现下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