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美元强势 人民币中间价微调2点

2019-06-13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6月13日,美元指数(96.9301, -0.0387, -0.04%)持续拉升,人民币(6.9192, 0.0015,0.02%)中间价报6.8934,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3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67。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

  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美国5月CPI不及预期

  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仅为1.8%,低于预期的1.9%和前值2%,因季调后CPI月率为0.1%,远低于前值0.3%;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也意外不及预期,仅为2%,低于预期的2.1%,因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和前值持平,未达到预期的0.2%。

  道明证券认为CPI数据之所以会出现回落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正常化的结果,近几个月能源一直是CPI数据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随着近期油价持续走低,一定程度上对美国的通胀造成了部分负面影响。近期通胀因素是影响美元走势的直接因素,因通胀疲软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离岸央票再发空头措手不及

  近日,中国央行宣布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离岸央票,这意味着在5月15日刚发行200亿离岸票据后,中国央行再次以此回笼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

  “如此高的离岸央票发行频率,也让人民币空头意识到中国央行稳定汇率的决心。”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坦言。在上述外汇交易员看来,中国央行之所以短期内接连发行离岸央票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有效扭转近期离岸汇率“主导”在岸汇率走势的局面。“上周五投机资本借央行高层表态增加汇率弹性而大举押注人民币汇率下跌,便是典型现象。”这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直言。

  短期波动不改人民币长期平稳态势

  最近一段时间,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人民币汇率是否能守住某个具体点位的讨论也再次升温。专家认为,人民币短期面临贬值压力与外部风险因素存在直接关系,但是短期波动不改人民币汇率长期平稳的态势。一方面,长期来看,具备韧性的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有能力应对各类外部冲击,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另一方面,短期来看,虽然市场贬值预期升温,但货币主管部门应对汇率波动工具充足,也多次释放了要打击投机做空人民币行为的信号,这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避免汇率在一个方向上超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