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澳門行政長官選委選舉展開

2019-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澳門舉行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資料圖

  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選舉今日(16日)舉行,將產生400名有權投票選特首的選舉委員。

  投票於上午9時開始,由超過5700個代表不同界別的投票人,在下午6點前可以憑身份證和投票權證明書到三個指定的票站投票。

  由於是採用電子點票,選管會將爭取盡快完成點票,預計選舉晚上有結果。

  今次參選的選委共有350人,投票人會從中選出344人,有6個來自勞工和教育界的候選人,會由差額名單中出局。其餘來自第一界別的工商金融界120名候選人、第二界別的文化界26名候選人、專業界43名候選人、體育界17名候選人,以及第三界別的社服界50名候選人,在無對手情況下,都會必然當選。

  其餘56個,包括6名宗教界代表,以及由第四界別50名來自澳區全國人大、政協、立法會議員和市政機構代表,提交的名單,都已經基本確認,只差一個因為賀一誠參選而辭去的全國人大替補名額,就最遲在特首選舉日前三日提交名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