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36

黃友嘉:暫緩修例顯尊重民意

2019-06-17
来源:香港商報

  黃友嘉稱,理解和支持政府暫緩修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暫緩修訂逃犯移交條例,希望各方都暫時放下件事情,等社會有充分的了解和冷靜的氣氛再作計議。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表示,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彰顯了對民意的尊重,但他認為長遠計這個法律的漏洞還是要修補,關鍵是要多作諮詢,取得社會的共識。

  多人故意發放誤導信息

  對政府暫緩修訂逃犯移交條例,黃友嘉表示諒解和支持:「我覺得暫緩,重新再去做諮詢也是一個辦法。」他認為,現在也沒有設期限,讓社會有充分的時間冷靜下來,希望支持和反對的各方都把這件事情暫時放下來,讓社會有一個喘氣的機會。

  然而,黃友嘉不認同之前的諮詢不充分。他說,政府有一個諮詢期,收到幾千份的回饋,有三分之二的支持。但之後很多人提出了的罪名都是莫須有的,比如說在香港和美國領事握過手,將來也可以「引渡上去」,明顯是醜化了修例。他強調,修例本來是一件好事,但很多人故意發放誤導的信息,令社會上對這件事情的認識很混亂,把氣氛搞得很緊張。

  被問到暫緩期限要多久才合適,黃友嘉直言,現在暫時不適合再設期限:「不要再設期限了,現在就是為了緩和氣氛,何必又再設立一個期限呢?等到社會有充分的了解這個修訂,有一個冷靜的氣氛,那就可以再做了。」

  另外,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政府決定暫緩修例,是在這個社會沒有共識之前,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也是一個正確的方案,顯示特區政府很重視市民的聲音,尊重各方各界的意見。他不認為這是政府的一種妥協:「政府也是看民意,大家都是希望香港好。看到現在這樣的局面,政府包括特首在內,一定是做了很充分的評估,才會作出這個決定。」

  莊家彬:暫緩修例正確

  莊家彬說,站在個人立場,這個漏洞遲早還是要去填補的,但政府如果再做條例修訂的時候,一定要多做一些宣傳推廣和教育。他直言,這次修例有點倉促,推出來的時間太短了,裏面有很多的條款,比如說有8項不移交,還有就是46項嚴重罪行中剔除了9項商業罪行,可能大多數市民都不是很了解的。所以必須得讓市民去了解清楚具體修改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內容,這樣才有可能會產生共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