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呼籲在警總外集結的市民盡快離開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記者馮瀚文攝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羅璇報道:要求政府撤回修定逃犯條例草案的市民,今早再次佔據夏慤道來回全部行車線,其後遊行到警察總部,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話。

記者羅璇攝影

  警方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接近中午時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示威人士堵塞道路會影響緊急救援服務,呼籲市民盡快離開;而談判組人員會於稍後時間協助市民離開,又強調行動並非清場。

        示威者包圍警總促與盧偉聰會面 稅務大樓入口遭堵塞

  多間大專院校不滿政府未有回應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訴求,發起升級行動,試圖包圍立法會及政總。有示威者上午10時45分左右佔據添美道,並搬起水馬衝出夏慤道,佔據東西行車線。

  逾百名示威者搬動水馬和路障圍封通往政府總部和立法會的馬路,目前車輛已經無法通行,不斷響號。

       示威者之間出現不同意見,部分示威者要求先讓車輛通行,而較激進的示威者則提出反對,雙方一度發生口角。最終受困現場的車輛緩慢地被放行。

       示威者開始沿著夏慤道往灣仔方向步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透過揚聲器號召示威者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包圍警總大樓。

  逾百示威者抵達灣仔警察總部,並佔據警總對開行車線,不斷高呼「撤回」、「放人」,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釋放「6.12」衝突中被捕的示威者,並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面。

  部分示威者在政總門口架設鐵馬,現場有少量警員戒備。

  有車輛掉頭駛離。

       有示威者在灣仔警察總部附近,以「雪糕筒」、垃圾桶圍起一部警車,阻止警員離去。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但強調警方並非清場,談判小組會到現場,協助在場人士離開。

  被問到警方會否使用更高武力去處理,余鎧均說,警方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又重申希望市民合作,盡快離開現場。

  她說,尤其是快將到達午飯時間,會有更多人經過現場,如果繼續有人圍堵夏慤道和警察總部外,不但阻礙交通,亦嚴重影響警方提供緊急服務。

  警方一度派出談判專家,嘗試與示威者對話,但被在場的香港眾志成員打斷講話後離去。

  談判專家其後在較高位置,向示威者重申沒有清場行動,呼籲示威者不要阻塞道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就以揚聲器回應,要求與警務處長盧偉聰對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