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潮拼天下頒獎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

  

「潮拼天下2019」頒獎禮上,獲獎者與主禮嘉賓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舉辦的第二屆「潮拼天下」頒獎禮,日前假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等近800人出席,共同祝賀7位政商、科技、體育、藝術等界別的潮人精英獲獎。

  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葉國謙,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副主席潘陳愛菁,常務副主席高永文、常務會董楊玳詩等出席。

  陳幼南:獲獎7潮人年輕有為

  陳幼南表示,紅頭船開啟了潮拼天下的征程,先賢以勇往直前的大無畏精神成就了人生和事業。2016年該會首創「潮拼天下」頒獎禮,以表達潮人的心聲。40年前改革開放,潮人勇立潮頭,如今,潮人藉國家的骨氣,揚團結的精神,秉承艱苦奮鬥的傳統,展示拼搏求變雄風,湧現了譽載史冊的無數精英。是次獲獎的7位潮人精英都年輕有為,是一代天驕,為社會帶出了一股正能量。

  潘陳愛菁稱,第一屆「潮拼天下」頒獎禮的9位獲獎者在社會上產生了積極迴響,增強了潮人在社會的影響力。香港的潮州人素來以勤奮努力、吃苦耐勞、團結互助為社會所讚賞和褒揚。本屆獲嘉獎的潮人精英在香港社會有很大的影響力,像著名運動員李慧詩便是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林宣武等是政商界的突出人物;陳峰是學界精英;楊千嬅是演藝界的驕子。他們是今年該會向社會展示的最好榜樣。

  「潮拼天下2019」得獎者分別為李慧詩、林宣武、林家禮、林國良、郭英成、陳峰和楊千嬅。林宣武表示,他將本着潮州人「愛拼才會贏」的信念,繼續為香港工業和創科事業打拼。

  林家禮稱,新一代潮人不應忘記大家的根和文化,同時關心服務廣大社會;楊千嬅稱,人生是個漫長的旅程,要將傷痛轉化成更大的智慧與力量,譜寫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