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涨0.14% 地产股走高恒隆地产领涨蓝筹

2019-06-24
来源:

 

行情图

   6月24日消息,美股周五小幅收跌,芯片板块领跌。标普500指数再创盘中历史新高之后走低。今日开盘,恒指低开0.26%,之后持续走高,盘中一度涨逾0.5%,午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28513, 39.29, 0.14%)涨0.14%,报28513点;国企指数涨0.29%,报10952.94点;红筹指数涨0.22%,报4426.14点。大市成交697.83亿港元。地产股走高,恒基地产(43.45, 1.20, 2.84%)涨2.89%领涨蓝筹,恒隆地产(18.5, 0.52, 2.89%)涨2.84%,华润置地(34.75, 0.80, 2.36%)均涨2.36%。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6.2亿,港股通(沪)净流出1.7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0.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9.58亿。

  安踏体育(54.35, 2.40, 4.62%)涨4.62%,报54.35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本周安踏体育股价已经连涨四周。分析人士指出,安踏体育股价走强,受其获纳入国企指数成分股的提振。安踏体育等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10952.94, 31.47, 0.29%)成分股已于上周一(6月17日)生效,这令企业获得更多资金追捧的可能性大幅提升。

  维他奶国际(36.8, -1.95, -5.03%)跌5.03%,报36.8元。汇证最新发表报告表示,维他奶2019年度盈利6.96亿元,较该行预期低4%,将其目标价由42元,下调至40元,维持“持有”投资评级。该行指,维他奶香港的业务收入增长有所改善,扭转去年的跌势,同时亦维持64%的派息比率,虽然其资本开支较高,仍反映出其较强的资本及财务管理。

  波司登(1.73, -0.57, -24.78%)在香港暂停交易,停牌前大跌25%;盘中一度大跌逾28%,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此前,沽空机构博力达思对波司登发布沽空报告,称其在公开市场欺诈,夸大收入及盈利,不披露关联交易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国经济增长自2009年6月开始,刚好拾年。如能继续到7月份,就可以打破自1991年至2001年的最长周期。唯近日多项经济数据已反映出,美国经济正逐步放缓。亦有投资者忧虑将步入衰退。本星期将聚焦在日本举行的大型会议及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周三晚,就本土经济前景及货币政策发表演说。市场继续研究其言论,以追踪减息次数或去向。而周五的经济数据也是减息去向的参考资料之一。

  港股上午收升64点,午后弱势呈现,再度回落,仅在窄幅区间波动,成交也见减少。近日有多家大型券商,齐下调本地几间银行之目标价,主要是在加息周期内,未能受惠而推高盈利。对稍后可能减息的情况下,可赚息差,定会更弱。再加上有8家虚拟银行已准备就绪,在年底开业。预期跟实体银行有很大的市场竞争,更进一步削弱盈利能力。日前已有银行减免个别征收客户之费用。由此可见未来的压力,已开始浮现。

  内地是日在芜湖市召开“长三角 G60 科创会议”,重点在打造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聚焦在加快推进高端制造建设、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及生物医药等。启动科创及产业合作平台。同时利用金融业给予结构性改革。尝试推出 ETF 产品或基金,以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午后A股市场持续在升跌附近横行。上证小升两点收市。深证跟创业板同跌收市。成交继续减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