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全球已经签订了50个5G的商用合同

2019-06-27
来源:TechWeb
 
  6月26日消息,據“心聲社區”發布的內容顯示,在MWC19上海首日,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發表演講稱,網絡奠定了5G發展的基礎,但業務牽引才能使5G遍地開花,圍繞5G的業務創新是5G健康發展的關鍵抓手。通過跨行業的合作,華為將5G的技術和各行業的需求有效結合起來,與運營商及行業伙伴一起孵化5G新應用。
 
  胡厚崑稱,中國的5G已經啟航,華為將竭盡全力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投入,推動行業合作,真正使得5G的發展為千行百業的數字化進程添磚加瓦。
 
  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華為在全球已經簽訂了50個5G的商用合同,累計發貨數量15萬個基站。從歐洲到中東到亞太,全球很多運營商都已經積極開始了5G網絡部署。
 
  胡厚崑指出,在華為,我們認為技術創新就像馬拉松,要有速度,更要有耐力。華為在5G方面的投資,也秉承了這樣的理念,主要有三個特點。第一個是投得早。我們在09年就開始進行5G的研究,那一年4G剛剛開始投入商用。第二個是投得多。過去10年,我們累計在5G上面已經投入了40億美元。第三個是投資的深度,這也是我們區別于友商的特點。當我們開始做5G的時候,連標準也沒有,很多東西都是要從零開始。在5G的研究上,我們不僅僅是做產品,更重要的是我們早期就積極參與標準的制定,同時貫穿整個5G的基礎研究,從芯片到材料,從散熱到算法,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我們做出從無到有的探索。
 
  此外,胡厚崑認為,5G的發展,基礎是網絡,但一定要靠業務來牽引。網絡奠定了5G的發展,但業務的牽引才能使5G遍地開花。因此,下一個階段圍繞5G的業務創新是5G健康發展的關鍵抓手,因為只有更多的業務創新才能夠推動網絡的性能得到有效提升;也只有更多的業務創新,才能讓運營商在5G的投入中逐步獲得回報,推動5G商業進入良性的正循環。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