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韓挺郭”將與郭台銘結盟?王金平回應

2019-06-28
来源:中國台灣網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被認為是親近王金平的人馬

  中國台灣網6月27日訊被外界認為較親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態支持郭台銘、反對韓國瑜。對此,王金平表示,陸淑美的決定沒有事先告知自己,并不代表自己與郭台銘有結盟的契機。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國民黨籍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明確表態,反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地方的反對聲浪很大,且韓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還沒進入狀況,若由郭台銘代表藍軍角逐大選,韓留守高雄,無論對台灣、對高雄,還是對中國國民黨,都是最有利的三贏。針對陸淑美的“反韓挺郭”表態,王金平27日參觀“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時提出上述看法。


  王金平、韓國瑜

  “反韓挺郭”是否會覺得勢力被挖走?王金平指出,不會,陸淑美的決定沒有事先告知自己,她支持誰,尊重她的選擇。2020年選舉要連“立委”一起選,而陸的女兒要選“立委”,因此陸會有自己的選擇。 至于是否為與郭台銘結盟的契機?王金平表示,“風馬牛不相及”。

  媒體追問是否有與郭台銘見面,王金平說,“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他已經跟郭見面過,郭有向他請教選舉的事情,就他所知都有告訴郭,不過沒有提到協助,也沒有做任何表態,指點的內容則不能披露。

  王金平、郭台銘(資料圖)

  王金平還提到,他認為自己像《射雕英雄傳》里的郭靖,因為郭靖愛國愛民、武功高強,為人憨厚,一生碰到難關也關關難過關關過。媒體問及包括蔡英文與黨內其他競爭初選者的角色,王金平則說,不好意思幫人家定位。

  被問到退出初選但又沒說不參選,是否要跟黨中央協調?王金平指出,很多事情還在變化中,現在就靜觀其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