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DO 將離職創業

2019-06-29
来源:香港商报

 

  在今年6 月3 日舉行的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艾維(右)和庫克仔細觀看新款Mac Pro。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蘋果公司當地時間27日發布新聞公報,稱公司首席設計官(CDO)艾維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離職,創辦自己的獨立設計公司LoveFrom,而蘋果將成為LoveFrom的首批客戶之一。

  助蘋果推出諸多里程碑產品

  艾維1992年加入蘋果,幫助蘋果推出iMac、iPod、iPhone和iPad等里程碑式產品,被視為蘋果設計的「靈魂人物」。蘋果已故創始人喬布斯曾對《喬布斯傳》作者說:「如果說我在蘋果有一個心靈伴侶,那就是艾維。」

  蘋果CEO庫克在新聞公報中說,艾維在設計領域獨一無二,他對蘋果復興發揮的作用怎樣評價都不為過。公報還說,艾維將成立一家獨立設計公司,蘋果將成為這家新公司的首批客戶之一。

  艾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將組建自己的設計公司LoveFrom,繼續致力於可穿戴設備和醫療健康等領域產品設計。據悉,蘋果另外一名知名設計師紐森將隨艾維一起離開,加盟LoveFrom。

  艾維2015年開始擔任蘋果CDO,據悉暫無人選接替這一職位。據蘋果方面透露,艾維離職後,現任工業設計副總裁漢基和人機界面設計副總裁戴伊將向COO威廉姆斯匯報工作,後者將花更多時間與設計團隊一起工作。

  美媒憂蘋果失「設計靈魂」

  除蘋果產品外,蘋果新總部蘋果園區的設計也出自艾維之手。喬布斯最早於2011年提出要建立一個「宇宙飛船」式的大樓。艾維設計完成後,被《連線》雜誌稱為這是他和喬布斯的「最後一次合作」。鑒於艾維蘋果做出的貢獻,《連線》對艾維宣布離職還一語雙關地寫道:「艾維離開了自己設計的大樓。」

  雖然蘋果未來還將與艾維展開合作,但在以上人事變動聲明發出後,蘋果股價急速下跌1.3%,令市值瞬時抹去90億美元(約703億港元)。有評論指出,CDO的出走必定會給未來蘋果產品的設計產生不小影響。《財富》更指,艾維的離職意味着蘋果失去了「設計靈魂」。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蘋果團隊主力人員外流現象嚴重。4月初,蘋果核心架構師威廉姆斯三世被曝離職。威廉姆斯於2010年加入蘋果,他帶領的團隊為蘋果開發了A7至A12X系列的處理器。有媒體認為,蘋果失去了最重要的工程師之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