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聯儲局議息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

  

  2019年7月1日為香港回歸的第22個年頭,當日香港立法的地方失去法治,香港是我家怎捨得摧毀她,但願日後獅子山下,人人團結永不分化。

  美國總統特朗普又一次創造歷史,成為首位踏足朝鮮的在位美國總統。當年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不久獲諾貝爾和平獎,不知他有沒有汗顏。特朗普不按常理出牌卻能在政壇穿梭,真是能人所不能。朝鮮問題已掌握,剩下最大問題是伊朗,看來勇於挑戰的特朗普或會帶來新的震撼。

  投資比特幣要注意風險

  中美領導人在G20會議期間會面並同意重啟貿易談判,基本是去年11月G20的舊瓶舊酒,但投資市場炒完減息已沒有新意,所以來多一次無傷大雅,市場風險下降避險資產紛紛回落。面對經濟增長放慢及貿易風險,發達國家央行不約而同地表達審慎立場。美國聯儲局在6月按兵不動,但釋放了鴿派信號,並暗示已經準備好減息,市場似乎有點高估聯儲局減息的速度和幅度。中美貿易談判重啟,聯儲局7月議息會議若未如預期減息或幅度小於預期,美元將迎來一波反彈,商品價格或有下行壓力。

  比特幣近期大幅波動,環球央行貨幣政策寬鬆,為比特幣帶來反彈條件,4月初比特幣從4000美元起步,至6月底升至1.2733萬美元,當中可能因Facebook計劃發行虛擬貨幣Libra有關,但兩隻產品是有分別的:限量隨時增發。

  若Libra成功被確認則有助提升虛擬貨幣認受性,但監管方面仍有很多方面考慮。中美重啟貿易談判環球市場風險下降,比特幣急跌3000多美元,投資者參與虛擬貨幣投資,要注意風險及選擇安全性高的投資平台。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