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窮六絕七翻身?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今次「習特會」成功為中美貿易戰降溫,消息刺激本周一內地股市大幅裂口高開高收。港股周二長假後復市亦裂口高開,成交超過1100億元,是6月21日以來單日最大成交,全日有過千隻股份上升,可惜恒指受制29000點關口阻力。

  中美元首會談結果對股市利好,但是上周末投資者已開始造好以迎接好消息公布,股價已反映部分利好因素,公布的結果與早前一些預測合,周二投資者趁好消息獲利。美國總統特朗普容許華為購買美國公司的零部件,刺激周二手機股與5G設備股狂升。

  恒指走勢料呈整固

  綜合周初內地A股與港股的表現,可見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漸漸消退,兩地股市走勢似進入消化整固。

  G20峰會後,儘管中美貿易談判前景仍有隱憂,筆者預期兩國關係不會在短期內惡化,加上美國聯儲局月底會議減息的機會率是100%,料港股低位產生抗跌力,除非有突發新利淡消息出現,預期來周恒指處區間上落,走勢呈整固形態。

  投資者宜關注來周經濟數據、中東地緣緊張局勢會否再推高油價,以及歐美會否爆發關稅戰,消息可能為港股帶來震蕩。

  財富資產榮耀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