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否認"大規模封號"傳聞 今年已打擊上百萬外掛號

2019-07-05
来源:微信派

  派爺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大規模封號是假的。

  但重拳打擊用外掛的違規號,是真的。

  這是外掛的一種,叫做“多開微信”,微信也有賬號切換登錄的功能,只是沒辦法讓這么多微信同時登錄。其實看似功能更豐富的“多開微信”,並不是微信官方正版,而是山寨微信。

  除了“多開微信”,還有這些常見的微信外掛類型:

  一類是以各種噱頭誘導用戶直接下載使用的,比如:

  ○一鍵轉發朋友圈:可以批量轉發朋友圈圖文以及好友發送過來的小視頻;

  ○Android模擬器:在電腦上模擬手機端登錄微信,實現和微信手機端一樣的操作;

  ○紅包外掛:當微信收到紅包消息之後,自動完成微信搶紅包的操作;

  ○皮膚微信:可以更換微信logo圖標,自定義微信主題;

>  另一類是利用群控外掛技術開發的外掛,通常被包裝成“微營銷”神器:

  ○ 通過虛擬定位、批量打招呼等方式,實現批量添加好友,自動化批量發朋友圈,一鍵點贊,一鍵評論等功能;

  ○ 所謂的“微信群營銷功能”,如實現定時群發,自動回複,自動聊天等控制功能;

微信群控技術背後操作場景

  微信群控技術背後操作場景

  總而言之,微信外掛,就是開發者用來篡改微信的正常功能使用的工具,目的是給微信增加一些亂七八糟的"新"功能,比如多開微信、朋友圈一鍵轉發等……其實是為了大規模發送廣告或詐騙信息,風險不容小覷。

  以上這些,如果你覺得沒看太懂,說明你沒有使用過外掛微信。那么恭喜你,你的微信還是安全的。

  如果你正在使用微信外掛,這些風險你需要了解:

  ○被利用騷擾別人:微信外掛常被用於惡意營銷,說不定自己的賬號就“被變成”每天發小廣告的工具了;

  ○助長壞人犯罪:容易被違法犯罪分子利用,用以發布不良信息、實施欺詐,不小心自己就成了幫凶了;

  ○有隱私風險:外掛軟件存在收集泄露用戶隱私信息、盜取用戶賬號密碼等風險,實在用不得;

  ○威脅財產安全:使用外掛還可能被壞人利用,威脅自己的資金安全;

  ○影響使用微信的穩定性:外掛微信不是官方正版,使用起來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bug,甚至丟失聊天記錄,影響體驗。

  對於使用外掛的賬號,我們將重拳打擊:

  對明確使用外掛功能的賬號,我們將根據違規程度按照階梯性處罰原則,包括但不限於限制朋友圈、加好友、打招呼等功能,限制登錄等形式;對多次違規的賬號,還將加重處罰。

  今年以來,微信已經打擊過上百萬個明確使用外掛的賬號。派爺也提醒大家,保護賬號安全,千萬別使用外掛。務必從官方渠道下載微信客戶端,不要使用具有多開、自動搶紅包、一鍵群發等功能的“李鬼”微信,也不要使用其他破壞微信軟件協議或具有外掛功能的插件及軟件。

  重拳打擊外掛,我們是認真的。但如果只是正常使用微信的用戶,也不用感到恐慌。如發現有人使用微信外掛軟件,歡迎通過微信客戶端、騰訊110小程序進行投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