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10 日直通雄安

2019-07-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北京鐵路局昨日透露,7月10日零時起,該局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本次運行圖調整後將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高速動車組1對,經停位於河北雄安新區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區將經高鐵直通香港,車次為G305/306次。另外,內地聯通香港的高鐵車站增至58個,將增開重慶西、天津西、南寧東、肇慶東、汕頭至香港西九龍站動車組列車,增加遵義、貴陽東、白洋淀、邯鄲東、岳陽東、衡陽東、梧州南、佛山西等站辦理直通香港客運業務。

  據了解,雄安新區位於北京以南約100公里,於2017年成立。按規劃,北京的非首都功能行政單位將搬遷至雄安新區。

  此外,高鐵新增承德南至哈爾濱西列車1對,將「避暑山莊」與「冰城」相連通;北京至青島、北海的2對列車執行時間大幅壓縮;石家莊至佳木斯實現高鐵直達。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