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中國保利集團與中國中絲集團實施重組

2019-07-0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7月8日,據國資委官網消息,經報國務院批准,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中絲集團有限公司實施重組,中國中絲集團有限公司整體無償劃轉進入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不再作為國資委直接監管企業。

  據中絲集團官網顯示,中國中絲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的唯一以絲綢為主業的中央企業集團。中絲集團可追溯到原國民政府於1946年在上海設立的中國蠶絲公司,是我國從事絲綢進出口貿易曆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目前,中絲集團已經發展成為以高端絲綢原料、絲綢成品、絲紡貿易等絲綢業務為核心,以及化工物流、綜合商貿、時尚雜志、物業管理等多業並舉的綜合性企業集團。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擔任中絲集團董事長職務的張曦,也正是保利集團副總經理。據中絲集團官網消息,今年6月5日至12日,保利集團董事長徐念沙,保利集團副總經理、中絲集團董事長張曦,保利集團總經理助理王興曄、副總會計師鄧長清一行出席了在俄羅斯舉行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出訪俄羅斯、丹麥和冰島。

  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系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大型中央企業,於1992年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組建。目前已形成以國際貿易、房地產開發、輕工領域研發和工程服務、工藝原材料及產品經營服務、文化藝術經營、民用爆炸物品產銷及服務、金融業務為主業的發展格局,業務遍布國內100餘個城市及全球近100個國家。

  據其官網介紹,2018年,保利集團營業收入突破3000億元,利潤總額超過400億元。截至2018年底,集團資產總額超過萬億,位居世界500強第312位。

  目前,中國保利集團擁有11家主要二級子公司,企業職工9萬餘人,並在境內外擁有5家上市公司,分別為:保利發展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S.H.600048)、保利置業集團有限公司(股票代碼:H.K.00119)、保利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H.K.03636)、貴州久聯民爆器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S.Z.002037)、中國海誠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S.Z.00211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