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大重組擬在全球裁員1.8萬人 退出全球股票交易業務

2019-07-08
来源:澎湃新闻

  當地時間7月7日,德意志銀行在其官網公布其重組計劃,此次重組規模是德銀近年來力度最大的一次。

  該方案顯示,德銀預計在全球范圍內關閉股票交易業務。其一季度季報顯示,德意志銀行股票交易和相關衍生品業務總收入一季度較上年同期下降18%至4.68億歐元。

  7月5日德銀官網公布,德意志銀行投資銀行負責人Garth Ritchie將從該行離職,這也是德銀重組以來第一個離職的高管。該銀行在聲明中表示,根據雙方達成的共識,Ritchie將於本月底離開。德意志銀行在新聞稿中稱,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Sewing將接管投行業務,該部門領導層的進一步變化將“在適當的時候跟進”。

  上述重組計劃還顯示,德銀預計在2022年之前全球范圍內裁員18000人,目前該行在全球共擁有雇員74000人。德銀計劃在2022年間減少74億歐元的開支,其中通過裁員可減少開支60億歐元。7月25日,德銀將發布今年二季度財報,有媒體預計,德意志銀行二季度虧損28億歐元。

  中國海航集團對德銀持股6.3%,是其最大股東,其次是卡塔爾王室(已知持股6.1%)和貝萊德(BlackRock)。自海航集團開始收購德銀股份以來,後者的股價已下跌逾一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