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學生從未瀏覽生涯規劃網站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香港文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昨日公布2019年香港青少年「生涯規劃」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近九成學生從未瀏覽過相關網站,反映教育局的宣傳推廣仍未足夠,未能有效吸引學生。

  反映教育局宣傳未夠

  調查結果顯示,生涯規劃網站使用率不足,雖有60%教師表示曾向學生推介生涯規劃網頁,但仍有89.4%學生表示從未瀏覽過相關網站,即反映教育局在宣傳和推廣上仍未足夠,學生透過學校獲得資源仍有限,網站亦未能有效吸引學生。此外網站內雖設有不同種類專區,對於有意深入了解的用戶或團體,未提供更多有用資訊及未能發揮互動平台作用。

  對於家長是生涯規劃的第一影響人,受訪過半學生表示父母及家人排在首要位置,在青少年心目中,父母及家人在生涯規劃中是最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在父母如何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上,有過半數學生表示希望父母能夠盡量抽空與他相處,了解他的興趣。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建議,增加及鼓勵外間機構,吸引更多團體為學校組織更多種類及優質生涯規劃培訓。此外,關注生涯規劃60萬津貼轉為常額教師的措施對生涯規劃推行的影響,他建議建立一個積極有效的家長學生回饋措施,了解學校推行生涯規劃的進程及困難。

  另外,為了推廣工作與生活平衡,建議統一法定假17天;又建議學校加設「親子」生涯規劃,鼓勵父母參與到生涯規劃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