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國斌倡行會擴闊光譜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社會各界近日就修例風波所觸發社會矛盾各抒己見。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改組行政會議是個起步信息,應擴闊光譜吸納不同聲音,令施政更貼地及完善;實政圓桌田北辰就建議,行會成員應避免由立法會議員出任。

  鍾國斌昨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官員問責制就是做錯事要有人問責,但政府對近期風波卻顯然沒回應。他續說,改組行會是其中一個最簡單方法,同時是一個起步信息,可以吸納不同聲音,擴闊光譜,令施政更貼地及完善。

  就自由黨內有聲音呼籲黨主席張宇人辭任行會成員一事,鍾國斌稱,自由黨4名立法會議員平時會作一般黨內決定,4名榮譽主席平日亦會深入參與,當日發出有關支持政府如期恢復《逃犯條例》修訂二讀的聲明,並無諮詢4名榮譽主席,所以他們有不滿是可以理解。他個人對當日的聲明亦有保留。

  田北辰:應避免立會議員出任

  田北辰於同一電台節目中表示,行政會議成員應政治中立及跨階層,亦應避免由立法會議員出任,因身份有衝突,會基於選票考慮,而未能提供對香港長遠有利的建議。他指,行會成員應基於香港的長遠利益下,向行政長官提出對政策的意見。相反,立法會議員因有選票的包袱,只能作出迎合選民和對香港短期紓緩措施的建議。他建議政府聆聽非政黨背景行會成員的意見後,才將建議提到立法會,說服議員通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