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推ReadyTravel平台 以AI及區塊鏈技術進行P2P外幣交易

2019-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左起:彼易科技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葉志滔、彼易科技另一共同創辦人梁毓剛

  港人熱愛旅遊,外遊過後總有剩餘外幣。初創企業彼易科技針對經常外遊或者公幹的港人,在科學園推出首部P2P外幣提存兌換機ReadyKiosk。用戶首先把剩餘外幣儲存入兌換機,系統會自動記錄金額,下一次再有需要兌換外幣時,於手機應用程式選擇,再在機器兌取金錢。每次最多可提取8000港元面值貨幣,現時可存入11種貨幣,提取出100港元、100美元及1萬日元的紙幣。企業預計年底前,在港鐵站及商場等地方設立多3至4部機器。

  科技園培育的初創企業彼易科技推出的ReadyTravel平台,採用AI及區塊鏈技術進行P2P外幣交易,不受實體找換店的營業時間限制,亦可降低買賣差價和外幣兌換的行政費。

  彼易科技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葉志滔表示,得到銀通的APIX協助,知悉3間銀行的兌換率。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強調,APIX協助企業接駁上銀行匯率,不涉及金錢交易。而在推出初期,彼易科技會在機內存入小量主要貨幣現鈔供兌換,之後就透過客戶買賣維持供應。

  葉志滔又指,系統使用者須實名認證上傳身分證副本,遵守《打擊洗錢條例》及《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指引》。彼易科技另一共同創辦人梁毓剛指,系統現時仍未接收零錢硬幣,他表示未來會研究接收並捐贈到慈善團體。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