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學歷求職 男子判社服令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環團地球之友前助理經理以虛假學歷及資格求職,詐騙地球之友並受薪約40萬元,他早前承認一項欺詐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量刑。辯方引述社會服務令報告指,被告自知愚蠢,深知本案嚴重性,他亦適合接受社會服務令。裁判官遂採納感化官建議,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早前求情時指,58歲被告黃國樑的前同事讚揚他是名好僱員,只是出於家庭經濟壓力而犯案,事後已深感後悔,望法庭考慮其即時認罪,省卻法庭審訊時間,予以輕判。

  騙薪約40萬

  案情指,被告於2017年年初向地球之友申請綠色融資工作項目主任時,訛稱持有香港浸大頒發的經濟學碩士學位及為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附屬會員,最終獲聘任企業社會責任部主管,被告在同年5月4日成功獲聘為助理經理一職,月薪逾3萬元。

  惟地球之友之後發現,浸會大學並無開設經濟碩士課程,校方亦無被告的入學紀錄;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亦不設附屬會籍,亦沒有被告的會員紀錄。換言之,被告報稱擁有的履歷均屬虛報。他在翌年五月離職,獲聘間受薪近40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