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震蕩收漲0.44%終結四連陰 化工股行情搶眼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A股兩市今日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股指一度下挫,但隨後化工板塊全線發力,股指觸底反彈,三大股指集體走高翻紅後維持橫盤震蕩走勢,午後半導體板塊逐漸走高,但未能帶動指數再度走強,盤面上的賺錢效應較好。

  截至收盤,滬指報2930.55點,漲幅0.44%,成交額1429億;深成指報9213.38點,漲幅0.66%,成交額1871億;創業板指報1518.07點,漲幅0.26%,成交額623.84億。

  從盤面上看,化工板塊、OLED、銀行、醫療器械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黃金、ETC、科創板對標、電子元件居跌幅榜前列。

  個股方面,漲多跌少,兩市超1900股飄紅。

  熱點板塊

  1、化工板塊

  化工板塊午後繼續走強,中欣氟材、澄星股份、六國化工、新化股份漲停,多氟多、億利潔能、氯堿化工、雲天化紛紛大漲。

  2、保險板塊

  保險板塊今日表現強勢,中國人壽大漲5%,中國太保、新華保險、中國平安紛紛跟漲。

  消息面

  1、農業農村部辦公廳發布關於打擊和防范“炒豬”行為保障生豬養殖業生產安全的通知,切實保障生豬養殖業生產安全。

  2、生態環境部印發《工業爐窯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加大落後產能和不達標工業爐窯淘汰力度。加快燃料清潔低碳化替代。

  3、第二屆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審評委員會成立大會在京舉行,全力打造最嚴謹的食品安全標准體系。

  4、河北省長許勤表示,建設雄安新區5G研發創新及成果轉化核心引領區和石家莊5G器件研發制造基地、廊坊新型顯示與智能終端制造基地、秦皇島應用軟件研發基地,實施5G+智能制造、智慧農業等一系列融合應用示范工程,打造“1+3+N”產業體系。

  5、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研究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農田建設項目管理等工作。會議強調把建設高標准農田、穩定和提升糧食產能放在鄉村振興的首要位置,要求確保今年完成新增8000萬畝高標准農田和200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任務,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

  6、黑龍江將扶持建設5萬畝苜蓿種植基地,促進提升奶牛綜合生產能力。

  7、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和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在南昌就聯合組建國家稀土功能材料創新中心事宜召開了座談會。雙方就聯合組建申報國家稀土功能材料創新中心達成了共識。

  【商報觀察】

  撤離A股的不僅僅是外資

  本周內地股市持續調整,北向資金持續撤離,而撤離的還有主力資金。11日,兩市沖高回落,繼續調整,兩市成交額不足3500億元,仍舊呈現縮量態勢,同時場內主力資金維持謹慎情緒。Wind數據顯示,11日主力資金淨流出146.06億元,已連續八個交易日淨流出。11日出現主力資金淨流出的個股數達到2332只,與前一交易日相比,主力淨流出金額和主力資金淨流出個股數均有所減少。板塊方面,滬深300板塊主力資金淨流出62.28億元,中小板板塊主力資金淨流出33.87億元,創業板板塊主力資金淨流出20.84億元。主力資金持續淨流出導致上證50指數回軟,中國石油創出曆史新低。十二年前在最高位買了中石油的,現在股價就剩下個零頭,累計跌幅超過87.5%。(王長久)

  機構觀點

  中原證券表示,預計滬指短線圍繞2900點小幅震蕩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圍繞1500點震蕩整理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建議繼續關注部分低估值績優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銀河證券策略分析師洪亮表示,雖然在基本面沒有明確利好之前市場難以向上突破,但由於A股仍具一定安全邊際,向下回調的壓力不大,大概率被二季度低點托底。預計短期內市場仍將處於震蕩格局。

  海通證券指出,目前市場縮量以及缺乏持續性熱點,建議投資者繼續警惕風險、輕倉參與,耐心等待走勢明朗之後再做決定,積極的一面是,很多公司陸續開始發布半年報業績預告,目前看來已發布業績預告的公司整體情況相對比較樂觀,對於一些主營業績超預期的公司,投資者可以把握一下其中的交易性機會。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