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麥明詩也掃貨 龍床盤菁雋周日售228伙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

 

  屯門菁雋昨日減價重推334 伙,有20伙折實價低於200 萬元,大量買家入飛,即日沽出228伙,去貨量約七成。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佳源國際(2768)及「舖王」鄧成波家族持有的「龍床盤」屯門菁雋,昨日減價重推334伙,有20伙折實價低於200萬元,於是大量買家入飛,即日沽出228伙,去貨量約七成。有市場消息指,連港姐兼十優狀元麥明詩都被吸引到現場,陪家人揀樓。

  市場消息指,昨日售樓處外不少買家撐傘頂悶熱排隊,令人打起精神的一幕是,港姐麥明詩於上午約11時現身屯門售樓處。在接受訪問時,她表示今次是陪伴任職屯門醫院的哥哥睇樓,基於私隱考慮,詳情就不便透露,她又續稱「上車好困難,要一步一步來,會繼續努力工作。」有傳言指,她與家人共認購3伙單位。

  年輕人成「龍床盤」主要買家

  只要能圓上車夢,不論多細的單位也可以接受。中原地產屯門、天水圍、元朗、深井及青山公路區高級資深營業董事方啟明點評指,菁雋挾平價優勢,入場門檻低,加上主打細單位,成功吸納大量上車客源。由於剛性需求大,項目以用家主導,預計投資者成功入市的比例不會高,大約一成,其餘九成為用家。買家大多數為80、90後年輕人,佔比約八成,有部分需要「靠父幹」上車。

  大手客方面,方氏透露,中原有5組客人有意連購兩伙,主要考慮開放式及一房單位,每組買家涉及金額約700萬元左右。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點評說,發展商積極推售貨尾新盤,繼大埔天鑽上周六速沽逾百伙外,減價策略奏效的屯門上車盤菁雋,續吸納市場大批購買力。

  屯門尾貨銷情受帶動

  菁雋位於屯門青棉徑,旗下最細實呎單位只有128平方呎,細絕全港新盤,因而被形容為「龍床盤」。全盤共356伙,周日推售344伙,單位由開放式至兩房戶,實呎面積介乎128至416平方呎,以最高22%折扣計,折實售價由173.8萬至840.1萬元,折實呎價由13494至20196元,入場開放式單位為16樓31室,僅128平方呎,折實售價約173萬元。

  同區買賣氣氛受到「龍床盤」的帶動,昨日新地(016)旗下屯門御半山II也錄得了3宗成交;萬科(香港)發展的屯門上源亦見兩宗成交;永泰地產(369)屯門掃管笏OMA OMA周日賣出了3伙單位。其餘地區只錄得零星成交個案,包括油塘曦臺錄得2宗成交,中海外(688)大埔天鑽亦錄得兩宗成交。

  二手交投靜英英

  一手推盤,二手受壓,多家代理錄單位數成交。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中美重啟貿易磋商,準買家觀望態度亦軟化,市場購買力重燃,發展商乘勢展開推盤攻勢,焦點落入新盤,上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二手成交受壓。香港置業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合共錄得兩宗成交。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十大二手藍籌屋苑錄得4宗買賣成交,連續8個周末維持單位數水平。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二手買賣交投續受壓,然而,受惠暑期租賃旺季,租務頻仍有支持。

  二手成交低位橫行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5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新盤空群而出,力爭客源,1000萬元以下新盤對中小型二手物業影響最大。現時二手業主叫價普遍堅挺,只有少數願意減價,致二手交投續於低位橫行。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新盤揀樓加上過去兩日市面仍有示威紛擾,導致二手市場交投再次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5宗二手買賣。廖氏並稱,近期逢周末在地區性均持續出現示威紛亂的情況,令部分買家尤其投資者卻步,亦直接影響二手市場交投表現。豪宅買家及投資客則較為觀望,令相關物業流動轉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