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企最快2周內恢復對華為銷售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在美國財長鉧欽敦促美國公司申請向華為供貨的豁免後,當地時間7月15日,路透社獨家援引美國一名高級官員的話稱,美國可能在未來2-4周內做出批準,允許一些公司重新向華為銷售產品。

  報道認為,這表明特朗普近期正在努力加快解開華為限制的進程。

  美企將申請更多銷售許可

  上月29日,在G20大阪峰會閉幕式後,特朗普表示,美國企業可以繼續向華為出售零件。特朗普說,美國賣給華為「數量巨大的產品」,「我們會繼續銷售這些產品」。隨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也稱,在不影響國家安全的情況下,針對華為的黑名單身份給予豁免。

  近日,兩家為華為供貨、但不願具名的美國晶片製造商表示,在羅斯發表上述言論後,他們將申請更多的銷售許可。

  華盛頓貿易合規顧問克雷格?里奇利(Craig Ridgley)表示,一家客戶響應管理公司(A customer response management)和一家為華為模擬雷達橫截面(simulates cross-sectional radar)的企業也可能在未來幾天提交申請。

  美國前商務部官員、華盛頓的律師凱文?沃爾夫(Kevin Wolf)說:「既然沒有負面影響,公司肯定會按照規定提交申請。」

  2018年,華為採購了700億美元的零部件,其中約110億美元流向了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科技等美國公司。

  曝華為美國公司將大裁員

  《華爾街日報》1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華為正計劃對其美國業務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

  報道稱,華為在美國的約1500名僱員主要負責向偏遠農村地區出售通信設備,其餘為華為在美國的研發子公司Futurewei工作,此次裁員預計將影響該公司在華盛頓州、加利福尼亞州和得克薩斯州的實驗中心的約850名員工。

  《華爾街日報》稱,確切的裁員數量還不得而知,據稱可能會多達數百人。但在美國研發公司工作的中國僱員可以選擇回國並留在華為。

  華為:不能關起門來搞研發

  華為高級副總裁張建崗日前在英國接受採訪時表示,合作才是雙贏的解決方案,華為對來自全球的新技術始終持開放態度,而不是關起門來自己搞研發。

  張建崗表示,研發創新是華為的戰略核心,華為10年前就開始了5G技術的研發,在5G上已經投入了超過40億美元,在5G方面的專利數量也達到2500多個。

  「但在全球化背景下,沒有哪家公司的產品所用的元器件100%自產,因此我們在10年前就開始了一項名為『商業可持續管理』的戰略,這意味?我們每一個元器件都會有兩個供應來源。」張建崗說。

  張建崗還表示,華為在英國與不少本地大學和科研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去年華為在英國的研發投入超過1億英鎊,僱用了300名工程師和技術專家在人工智能、5G以及光學技術等方面開展研發,今年這個研發團隊的人數會進一步擴大到400人。

  「英國的5G發展態勢良好,華為會繼續與英國的運營商以及其他合作夥伴攜手建設相關的生態系統,從而支持英國推動產業數字化的努力。」張建崗說。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