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誤認女警惨遭凌辱 警方拘捕3人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有示威者8日在尖沙嘴遊行後佔據沿彌敦道往旺角的马路。期間一名女子被示威者懷疑是便衣警員,遭包圍並要求刪除手機所拍片段。警方昨日就事件拘捕2男1女。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近期多個所謂「和平遊行」,在活動結束後即有一班暴力示威者違法佔路及襲擊警察,這群暴徒罔顧法紀嚴重擾亂治安,同時又自詡「判官」截查懷疑為便裝警員或親建制傳媒的人士,動輒濫用私刑要求對方交出手機檢查,否則不准離開甚至拉扯圍毆搜身搶手機,不論對方是男是女,行為令人髮指。

  被捕女子為名校教師

  被捕的2男1女,年齡介乎23至31歲。其中女疑犯名蘇X善(24歲),家住葵涌,2017年中大教育學士畢業,主修數學及數學教育,在讀書時代成績優異,取過獎學金,目前於一家名校任職教師。男疑犯名吳X哲(23歲),學生,住沙田駿景園,家境富裕。另一位名王X隆(31歲),任職廚房工人,住西環保德街。

  3人分別涉嫌「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非法集結」及「非禮」罪名,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案中遇襲受辱女事主30歲,本地人,當日單獨途經旺角,因見有大批示威者集結,想用手機拍攝現場情況與朋友分享,詎料遭人懷疑是便裝警員,被多名男女包圍截停,指控她用手機拍攝暴徒容貌,強迫她交出手機刪去片段。女事主受驚欲離開,即遭十多人分別從後箍頸、攬胸及捉住手腳,強行按在地上企圖強搶手機。她不斷大聲呼救,但無人伸出援手,女事主在無助下,遭十多人肆意凌辱十多分鐘後終成功掙脫,竄進人群逃去。翌日,女事主自行到醫院求診驗傷及報警。

  警方仍在调查或拘捕更多人

  重案組探員經調查,憑案發當日傳媒所拍片段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鎖定部分涉案男女。直至昨日,探員根據資料分別在港九拘捕3名涉案男女。警方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西九龍總區行動及刑事總部警司陳子良

  西九龍總區行動及刑事總部警司陳子良表示,該名30歲中國籍本地女子在山東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遭10多名人士纏擾,指控用手機拍攝容貌,要求交出電話刪去片段。至少2名男子從後箍其頸部和胸部,其餘人士捉其手腳,按她在地上圖搶手機,即使女子大聲求救,人士仍堅持行動。10多分鐘後,女子經過劇烈掙扎,竄進人群才逃離現場。 

  陳續指,女子翌日求醫並報警,前額及四肢共10幾處不同程度瘀傷。女子供稱當晚行經上址,見多人聚集想用手機拍下畫面給朋友觀看,無集中拍人容貌;又指完全不知道當時情況,突然被10多人一湧而上。陳補充,涉案女子並非警員。

  當晚警方清場期間,該名30歲女子在山東街附近,被示威者懷疑是警察,遭拉扯及包圍,更有人更從將她箍住,強迫刪除手機拍攝到的示威者容貌片段。女子翌日報警,指懷疑被襲擊和非禮,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跟進。據悉,女子並非警務人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