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上市翌日插水近兩成

2019-07-16
来源:香港商報

  安樂工程主席潘樂陶出席上市儀式。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旗下安樂工程(1977)昨踏入上市第二天,股價大幅回吐,早市一度低見1.31元,收市報1.35元,急跌17.2%,成交金額2.26億元。不過,以上市價1.2元計,若仍未沽出,不計手續費和交易費,每手2000股仍賺300元。

  上周五掛牌的安樂工程,自傳出上市以來爭議不斷。該股在上市前,曾「豪派」股息10.4億元,遠高於集資額的3.4億元。另外,公司在公布配發結果時,主動披露公司股權高度集中,表示其25名大股東,合共持有超過91%股權,顯示貨源極度歸邊。

  貨源極度歸邊易被舞高弄低

  安樂工程早於去年4月及10月,兩次遞交上市申請,惟上述兩次皆無法在6個月有效期內通過上市聆訊,最終被列為「上市失效」個案。分析稱,安樂工程貨源極度歸邊,股價容易被舞高弄低,即使被炒高,也會因為單一賣盤觸發股價急跌,若散戶買入該股,極易招致損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