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多部門要求法院暫停對高通執法:因損害美國利益

2019-07-17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7月1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美多個政府部門要求法院暫停執行一項要求高通改變其專利授權方式的命令,稱此舉“威脅到了競爭、創新和國家安全”。

  據悉,此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訴高通壟斷一案獲得勝利,加州聖何塞地區法官高蘭惠(Lucy Koh)作出裁決並拒絕在高通上訴期間暫停執行。

  美國司法部表示,高通可能會贏得上訴,因為法官忽視了既定的反壟斷原則,並施加了過於廣泛的補救措施。高通拒絕就上述內容進行置評。

  高蘭惠的裁決此前曾受到FTC專員克裏斯汀·威爾遜(Christine Wilson)抨擊。威爾遜撰文稱,這既是糟糕的法律,也是糟糕的政策。特朗普政府反壟斷專員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上個月也表示,濫用反壟斷法可能會損害競爭和創新。

  美國司法部表示,高通為涉及國家安全的政府機構提供關鍵技術支持,並與美國國防部簽有保密合同。美國國防部和能源部也支持暫緩執行裁決。

  美國司法部在相關文件中表示,“高通在5G創新和標准制定方面的領先地位下降,‘即使是在短期內’,也可能讓其他企業擴大影響力,‘顯著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

  今年5月份,特朗普政府曾對高蘭惠表示,如果她認為高通的手機芯片授權模式違反了反壟斷法,那么激進的補救措施可能會破壞創新,削弱該公司在5G移動網絡商業化方面的核心作用。

  周二提交的文件還包括美國國防部和能源部官員的聲明。

  美國國防部稱高通是包括網絡安全項目在內的“關鍵任務電信產品供應商”,稱高通擁有“值得信賴的供應鏈關系”,並指出高通在開發5G網絡方面擁有領導地位。

  美國國防部負責采購和維持事務的副部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寫道:“一個步履蹣跚的高通沒有能力在研發方面進行重大投資,這對國防部龐大的網絡、先進的電信系統以及最終控制戰場空間的能力構成了嚴重威脅。”

  同樣,美國能源部也指出,高通在該機構項目中的電信領域扮演關鍵角色,其中包括國家核安全管理局的項目。

  美國能源部首席信息官馬克斯·埃弗雷特(Max Everett)指出,“本部門認為,任何補救措施帶來的過度財務壓力都可能損害高通在不斷增長5 G市場中的地位。”

  高通還獲得了愛立信(Ericsson AB)公司和美國聯邦巡回上訴法院前首席法官保羅·米歇爾(Paul Michel)的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