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資助計劃10月展開 高風險人士免費打針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府公布新一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詳情。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新一季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將於10月展開,政府繼續資助65歲或以上、高風險人士、醫護人員及居於院舍的長者等,免費接種四價流感疫苗。而50至64歲人士、6個月至12歲小童、孕婦及傷殘津貼受助人等,會繼續獲每劑疫苗210元資助。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安排醫護人員到校的學校外展計劃將會恆常化,讓所有小學參加。另外,部分學生更會試用噴鼻式疫苗,亦會以先導計劃形式,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幾星期,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活躍程度,較5月初有所上升。據監測數據顯示,目前未看到本港進入夏季流感高峰期。中心表示,公立醫院流感相關入院率上月起輕微上升,處於基線水平上徘徊。

  過去4周,主要檢測到的季節性流感病毒包括乙型與甲型的H1及H3,中心指,將密切監測本地流感活躍程度。

  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恆常化擴至幼園幼兒中心

  另外,政府公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計劃將會將恆常化。所有小學均可參加,另會以先導模式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不論是否香港居民,所有參與學校的學童均可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計劃亦不設配額。小學外展每劑疫苗資助額是100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的外展先導計劃每劑則為260元。

  衞生署指,已在本年2月及3月邀請學校參與計劃,截至今年7月7日,共有435所小學及707間幼稚園或幼兒中心報名參與。


  資料圖片

  衞生署亦會安排合適的學校使用噴鼻式流感疫苗,並試行用這種疫苗的物流安排及可行性。至於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方面,參與醫生可以額外收費,對醫生的資助額維持每劑210元。

  院舍防疫注射計劃的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金額,由每劑70元增加至每劑100元,接種服務亦會擴展至所有留宿幼兒中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