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慶祝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6日,「阿波羅11號」飛船太空人柯林斯回到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39A發射臺。這是人類首次登月的起點,50年前的這一天,他與巖士唐、奧爾德林一起飛向月球。

  柯林斯重返39A發射臺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當日在甘迺迪太空中心舉行「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的慶祝活動。88歲的柯林斯在現場回憶說:「1969年7月16日9時32分(美東時間),搭載『阿波羅11號』的土星5號火箭於39A發射臺發射升空。」

  1969年7月20日,登月艙「鷹」載兩名太空人在月球表面陸。巖士唐第一個走下「鷹」的舷梯,成為「登月第一人」。隨後,奧爾德林也走下舷梯,登上月球。兩人在月球上行走了兩個半小時,進行了樣本採集、拍照、測試月球引力等一系列科學試驗。

  50年前,柯林斯一直留守在指令服務艙「哥倫比亞」號內,他在月球軌道上等待「鷹」載巖士唐和奧爾德林完成登月任務。

  50年後,站在39A發射臺上,柯林斯感歎,「回歸的感覺很棒」。雖然巖士唐於7年前去世、奧爾德林因故未能到場,柯林斯還是希望能與昔日老友一起分享這一慶祝時刻。

  巖士唐登月太空服首次展出

  作為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50周年紀念活動之一,巖士唐的登月太空服16日在13年後重新在美國國家太空博物館展出。據NASA官網報道,該機構計劃用一周的時間慶祝「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並將於19日舉行為期兩個小時的電視直播。自16日起,甘迺迪太空中心、約翰遜太空中心、史密森尼航空太空博物館等都將開展紀念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