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藍綠對開 民眾不滿蔡英文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親綠營的兩岸政策協會17日發表民調,顯示爭取連任的蔡英文與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選的支持度相差6.9個百分點。該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這反映兩黨對決仍是「五五波」,雙方不應過度樂觀。

  該份民調顯示,2020年臺灣大選若只有蔡英文和韓國瑜參選,蔡的支持度為45.9%,勝過韓國瑜的39%。若臺北市長柯文哲與蔡、韓三人參選,蔡36.3%的支持度與韓33.7%的支持度差距僅2.6個百分點,柯文哲支持度則為22.3%。

  王智盛表示,在之前藍綠兩黨初選的對比式民調中,都顯示自己的候選人大勝敵對政營,但他認為初選民調具有「類機構效應」。本次民調顯示,蔡雖小勝韓國瑜,但許多對戰組合的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這反映藍綠對決仍是「五五波」,雙方不應過度樂觀。

  王智盛指出,各種對戰組合中,蔡在20歲至29歲群體的支持度皆為最高,而韓國瑜則是在60歲以上的群體根基穩固。他認為,這反映出不同世代對議題與候選人的期待,將是2020年大選必須注意的變數。

  儘管蔡英文近期高調出訪,但民調顯示,其在兩岸、外事表現上,不滿意度皆高於滿意度。與會的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范世平提出警訊,認為近期大環境上應對蔡是有利,民調卻顯示不滿意度偏高,可見相關單位在政策宣傳上仍有不足。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分析,民眾對於蔡英文當局的整體施政仍是負面評價,原因是蔡英文任內進行同婚、勞工、年金等改革。

  小英任教論文「失蹤」疑違規升等

  【又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17日表示,近期網絡盛傳找不到蔡英文過去在政大及東吳大學任教期間,升等應提交的論文及專?,懷疑蔡英文當年未經正當程序升等教職。又因最近陸續爆發教授偽造論文升等的事件,關於蔡英文「未經正當程序升等教職、有違法闕適之嫌」的說法甚囂塵上。他特別請教育部門19日前,要求政大、東吳大學提供蔡英文教職升等時應呈交的論文等必備資料。網友諷刺蔡英文,「民調都能作弊,還有什麼不能做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