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一個不能少 今日添馬約定你!

2019-07-20
来源:香港商報

  多名建制派人士拍攝短片,呼籲市民出席集會,「向暴力說不,共同護香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近百位來自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共同發起一系列「守護香港」活動,首先登場的是今日下午5時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然而,網上流傳假冒大會的海報,所指的集會日期竟與反對派發起的遊行一樣,有誤導之嫌。大會昨日發出嚴正聲明,對於有人進行抄襲及仿冒,甚至誤導公眾,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大會昨日亦在Facebook專頁提醒市民不要中計,不要受造謠者影響,希望大家要提醒家人及朋友,並稱今天的集會「一個都不能少」。

資料圖

  網上討論區、Facebook等平臺,近日流傳假冒「守護香港」大會的海報,所指的日子竟與反對派舉行的遊行一樣,令網民感到疑惑。「守護香港」大會昨日發表聲明,譴責網上模仿誤導行為。聲明列明大會將在7月20日、即今日下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以「守護香港」為主題的集會,並稱「許多市民將踴躍參與」。聲明提及少數人對大會發出的官方宣傳單張,進行抄襲及仿冒,蓄意誤導公眾,混淆視聽。對此,「守護香港」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警惕假冒信息誤導公眾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對知識產權擁有完善的保護制度,如果惡意進行模仿抄襲,或者套用到其他事項,這種手段既下流無恥,也涉嫌觸犯相關法律。「守護香港」對上述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發言人申明,「守護香港」大會是在今日下午5時至7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而有關詳情,市民可到Facebook「守護香港 Safeguard HK」大會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Safeguard/)了解。發言人亦請市民訂閱Telegram「守護香港頻道」(t.me/SafeGuardHK),可實時收到大會信息。

  「帶磚生發夢害怕和平聲音」

  此外,「守護香港」昨日在Facebook專頁也向網民交代情況。專頁表示,許多網友好心地不斷提醒他們,有人在網上惡意做假圖發放假消息擾亂大家,企圖令大家今日來不到集會支持。專頁不諱言,可能有關人士太沉醉自己「發夢」的世界,太害怕聽到支持和平的聲音,所以不停造謠。專頁直言,大家更加要站出來,表明香港不止有暴徒一把聲音,「暴徒不代表我」。

  專頁提醒,市民千萬不要中計,不要受造謠者影響:「同時更加要發揮守望互助的精神,不厭其煩去提醒身邊的家人朋友,『守護香港』集會是在7月20日5點添馬公園,一起穿淺藍或白色上衣,一齊黎到支持警察、守護香港,約定大家,一個都不能少!」該帖子又寫道,「帶磚生沉醉於發夢太害怕聽到支持和平的聲音」,表示「反黃」、「反暴力」的立場,更指「反對派議員抽水」。該帖稱要「為警察打氣」,「支持阿Sir、Madam嚴正執法」,不能再縱容暴徒,也不能再容忍暴力。

  菁英會籲各方守護香港法治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菁英會昨日發表聲明,對近期社會發生的衝擊深表痛心與憂慮。該會將貫徹「關注社會熱點、構建時政智庫」之宗旨,支持年輕人關心時政、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達不同意見。任何暴力、違法的表達訴求方式不應得到社會支持,警方也有責任對暴力行為執法。

  該會指出,持續的衝擊與暴力無助於解決當前困局,期望各方平心靜氣,繼續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尊重法治精神。對於近日各區發生的暴力示威事件,對執法機關及人員的故意挑釁行為,對市民財物的破壞,以及引發的襲擊與衝突,該會深表憤怒並予以強烈譴責。

  該會希望警方對於新的公眾活動申請,應仔細研究及審議有關活動是否會影響公共安寧及公眾秩序,並以保障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及財產為首要考慮,若然存在隱憂,應該暫停相關活動的不反對通知書申請。

  該會認為,社會各界須認真思考不同暴力行為對香港的影響。常言道「破壞容易建設難」,作為香港的一分子,深信即使立場不同,大家依然熱愛這片土地,只要各方能夠放下成見,坦誠協商,定能求同存異,共建更美好的香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