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兩度坐著迎賓加劇外界疑慮 默克爾出面回應

2019-07-2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網7月19日電 不到一個月時間裏三度在公開場合出現身體顫抖引發健康疑慮後,7月11日和16日,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出席迎賓儀式時,全程坐著聽軍樂隊演奏國歌,加劇了外界對於她健康狀況的擔憂。19日,默克爾出面回應了外界疑慮。

  據美聯社報道,默克爾表示能理解公眾對她健康問題的質疑。這位前不久剛剛年滿65歲的女總理稱,清楚自己自作為總理的職責,也明白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大家無需擔心。她同時強調,不會尋求第五個總理任期。

  “我之前就說過,2021年將會是我政治生涯的終結,希望在那之後還有一段人生,希望能夠健康地度過那段人生。”默克爾表示,“我也不會對我的繼任者施以任何影響。”

A0195F35EB99E9B2C168CE278A863FE57F06BCED_w266_h205.gif

  默克爾歡迎烏克蘭總統時,身體顫抖。(圖源:路透社)

  此前,在6月和7月的三次官方活動中,默克爾不由自主地顫抖,引發外界對其健康狀況的擔憂。第一次顫抖發生在6月18日在柏林迎接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時。默克爾當時表示,自己因脫水而出現上述症狀,“在喝下至少三杯水後好多了”。6月27日,默克爾在柏林總統府出席另一場活動時再度顫抖。7月10日,默克爾在柏林歡迎芬蘭總理林內時又一次出現顫抖。

  談及身體顫抖,默克爾於7月10日也曾給出過回應,稱狀況很好,無需擔憂。她表示,“我現在必須還在這種狀況下生活一段時間,但我的狀態非常好,人們不用感到擔憂。”默克爾說,她相信這種症狀離消失不會太久,“此外,我堅信自己能很好地勝任工作。”

  然而,本月11日和16日,在迎接丹麥首相弗雷德裏克森(Mette Frederiksen)和摩爾多瓦總理瑪亞桑杜(Maia Sandu)歡迎儀式上,默克爾全程坐著,這使得公眾對她健康狀況的擔憂加深。為此,德國總理府部長布勞恩17日強調,默克爾身體沒有問題,她希望完成自己的第四個任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