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創客珠海」大賽盛大落幕

2019-07-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獲獎選手與評審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7月19日,由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年「創客廣東」珠海市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珠海仁恆洲際酒店圓滿落幕。經過了近兩個月的項目徵集和賽事競技,12個優質項目順利入圍決賽路演環節,最終分別決出了創客組和企業組前三名。來自澳門的項目獲得創客組冠軍。

為創客組冠軍頒獎。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服務體系建設處處長戴怡富表示,歷經三年時間的「創客廣東」已搭建成為廣東省助力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點平台,希望更多中小企業、創客以及創新創業要素積極加入到平台當中,並在此得到融通合作、協同發展。

  珠海市工業和信息化局調研員王曉東也表示,大賽並不僅僅是一場科技實力的較量,而更是一個資源要素集聚和服務功能健全的平台。他勉勵中小企業和創客們要充分利用好大賽平台,緊抓灣區建設機遇,真正實現「我夢故我創」。

  據大賽協辦及統籌執行單位珠海大麥企業孵化管理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 通過粵港澳三地眾多單位的積極推動,大賽共徵集到152個來自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制造、生物醫藥、數字經濟、綠色低碳、新材料等新興產業領域的高精尖項目報名參賽,其中包括17個澳門項目、2個香港項目、5個惠州項目、4個深圳項目,以及來自台灣和硅谷等區域的相關優質項目。其中,參賽團隊不乏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新三板上市公司、科技型中小企業,更有來自美國硅谷的產業高端人才以及海外留學博士、博士後領頭的專家團隊積極報名參賽。不少項目均擁有相關核心技術及較為成熟的商業模式,項目整體核心競爭力較強。通過初賽和複賽的嚴格評審,專家評委嚴格按照「創客廣東」平台的全省統一評審標準,最終選拔出12個優質項目晉級本輪決賽路演環節。

為創客組冠軍頒獎。

  本次賽事整合了粵港澳40家中小企業服務和創新創業相關機構,為參賽項目提供「全產業鏈接」、「全資本扶持」、「全媒體聚焦」、「全智慧升級」、「全政策配套」、「全平台服務」的6大特色服務。後續,大賽平台還將為優秀項目安排同名熱播電台欄目「創客珠海」專訪,為項目與知名創投機構、產業資源「牽線搭橋」,持續聚焦項目的落地及產業化,助力項目融智融資與深度合作,推動粵港澳三地創新要素順暢流通,助力大灣區一體化發展和經濟結構優化升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